胶片未死——16mm电影胶片拼贴工作坊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02 14:15: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LaborBerlin影片介绍

《不要回头》∣Gustavo Jahn & Melissa Dulius∣7 分钟∣16毫米∣2009

《不要回头》是一部关于重复的习作,探讨了事物在系统性回归到同一环境时展现出的变化。

《光芒》∣Tobias Kraft∣5分钟∣超8毫米∣2011

太阳与云朵,光与影,千万年来以一种不变的独特韵律自我重复着。

《TB的德州之舞》∣Roger Beebe∣2分30秒∣16毫米∣2006

影片的背景由激光喷印的波点纹样组成。不同密度的波点产生不同的音高,因此这个背景也可以算作一种光学音轨。波点的灵感来源于舞星Toni Basil在她1966年的电影Breakaway中穿的长统袜,而本片中舞者的影像材料也来自这部电影。而Toni Basil本人对于我们这些三十多岁还一事无成的人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安慰。(当她1982年的单曲“Mickey”大卖时,她已经39岁了)

《我爱公路片》∣Clara Bausch∣5分30秒∣超8毫米∣2008年

通过挖掘六七十年代经典公路电影中展现的自由,探究人在汽车中独特的私密空间体验。

《假朋友》∣Sylvia Schedelbauer∣5 分钟∣16毫米∣2007

用上世纪中叶电影胶片制作的蒙太奇。神秘的线索被强迫编织在一起,展现了一种关于回忆与投射之间相互作用的诗化思考。

《幽灵之爱》∣Sophie Watzlawick∣2分32秒∣超8毫米∣2003

蜿蜒迂回中的爱情。

《如何抓住一只鼹鼠 》∣Juan David Gonzalez Monroy∣9 分钟∣16毫米∣2009

“全体信徒”组织发明了一种用来抓各族移民鼹鼠的病毒。这个病毒利用一种叫做“市场”的陷阱迫使鼹鼠们陷入“现金”交换的无情竞争,以获得“货物”和“服务”。

《最后的终点》∣Phillip Widmann∣9分15秒∣超8毫米∣2008

一个越南人在欧洲旅行。不久,美国军队入侵越南。

《进入》∣Anja Dornieden∣4 分 40 秒∣16毫米∣2010

从一个硬盘中找到的日记、照片、信件及其它无法辨认的计算机文件被打印下来,粘贴到16毫米牵引片上。本片意在表现电子信息的无限积聚使人对安全的渴望成为泡影。

《H(i)J》∣Guillaume Cailleau∣6分钟∣16毫米∣2009

一部对比丰富强烈的影片。片中的黑色与白色各具生命且互不相容,轮流占据着整个画面,形象化的呈现了孤寂、困惑、变化和受孕。

《敬畏休克法》∣Anja Dornieden & Juan David Gonzalez Monroy∣3 分钟∣16毫米,2011

影片详细讲述了一种全新消费品的制造过程及其功能、应用和社会效益。

《开幕》∣Christopher Becks∣5 分钟∣35毫米∣2010

为一个诺曼底谷仓制作的即兴短片。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歌德学院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世界范围内从事文化交流活动的文化机构。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成立于1988年。自建院以来,我们一方面致力于德语在中国的传播与运用,另一方面积极广泛地从事德中两国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根植于开放的德国社会和德国文化土壤,借助于我们所拥有的跨国文化方面的专业力量,多年来与中方合作伙伴在音乐、戏剧、舞蹈、电影、艺术、建筑等众多领域内组织了大量的文化活动。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