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声音

“超市”和《资本论》——艺术碰撞哲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7 16:21: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题目:“超市“和《资本论》–艺术碰撞哲学

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 • 歌德学院(中国)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时间: 2011年3月29日,下午14:00-18:0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麦德龙超市(京密路店)

嘉宾: 格尔德•柯能,王久良

主持:王春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朱子娟(歌德学院-中国)

项目统筹:王媛 yuan.wang@peking.goethe.org

流程:

14:00-16:00,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观众人数:380人

嘉宾介绍

短片放映《垃圾围城》 12分钟

人文论坛: 超级市场与马克思的《资本论》

16:00-18:00,麦德龙超市(京密路店)参加人员:20人

1,从中央美院 到 麦德龙 (内容)

2,到达后 (活动说明)

3,流程 (内容)

4,总结 (内容)

5,留地址及反馈意见

中国的“超级市场”被引入于1978年。现在看来,它对我们并不陌生,也不再新鲜,它像空气一样平常。环保志士/青年摄影艺术家王久良在完成了他的作品“垃圾围城”后,把他犀利的镜头转向“超级市场”。他要用艺术手段再现超市里的商品是怎样通过人们对它的需求转而称为垃圾的。他认为,资本主义是环境问题的罪魁祸首。

马克思的《资本论》自1867年问世。 德国哲学家,著名作家格尔德•柯能对马克斯的《资本论》在欧洲的影响有深入分析。《资本论》给世界带来了什么,一百多年后它仍然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歌德学院邀请大学生们,走进超级市场,与德国学者,中国艺术家一起展开学术,人文和艺术的全方位自由对话。

借助“文化与气候变迁”项目,歌德学院再次发起一个跨学科的全球探讨,让科学家和艺术家进行公开对话,同时开放认识气候变化的新视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