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亚雄:年轻的一代要学习黄苗子先生不断创新的精神

王亚雄:年轻的一代要学习黄苗子先生不断创新的精神

时间: 2011-10-22 | 片长:00:01:53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1年10月22日,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黄苗子先生与夫人郁风女士的艺术展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举行,这是继故宫博物院于今年9月在神武门展厅举办了“艺缘—黄苗子郁风艺术特展”之后, 二位老人的艺术精品在观众面前的又一次呈现。

  本次展览共展出黄苗子、郁风二位老艺术家的100多件艺术精品,其中包括黄苗子、郁风夫妇绘画、书法的经典作品以及黄苗子近年来的新作。如“三生花草梦苏州”、“砍头不要紧”、“农作图”、“祭祀图”等。黄苗子先生通过长期的书法创作与实践,将古篆字、画像砖、石刻瓦当等传统的文化艺术精华与绘画构成的形式感巧妙结合,形成“苗子体”书法,受到前辈艺术家启功、熊秉明、吴冠中等人的高度评价。

 展览期间,黄苗子先生的学生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王亚雄先生接受了艺术中国的采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