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明明:研究传统精髓 重建中国人的道德标准

王明明:研究传统精髓 重建中国人的道德标准

时间: 2011-02-24 | 片长:00:09:20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1年“两会”即将召开。在“两会”前夕,艺术中国对全国政协常委、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进行了采访。

王明明院长关心于“十二五”文化大繁荣之中如何扎扎实实做些文化建设的工作。他表示应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传统文化精髓将结合,比如说现在诚信的丧失成为社会面临的问题,其实在传统文化中讲诚信是中国人的美德。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并没有矛盾,作为中国人几千年传统的理念是应当弘扬和继承的,应当对这些思想进行深入研究,重建中国人的道德标准。

在几十年的运动和三十年的经济发展中,我们丢掉了东西太多,应该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研究来重新确立中国人的自信心。

 

【专题】 2011两会艺术界代表系列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