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寥寥几笔 余味冗长——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生

寥寥几笔 余味冗长——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生

时间: 2009-09-18 | 片长:00:03:12 | 来源: 艺术中国
视频 >

 

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苏新平

艺术中国专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

艺术中国专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玉良

艺术中国现场采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孙萌

艺术中国现场采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甫

艺术中国专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余秉楠

艺术中国专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馆长蔡劲松

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士和

艺术中国专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

艺术中国专访清华美院教授杜大恺

“刘巨德插画艺术展”开幕式

 

2009年9月15日下午,刘巨德插画艺术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刘巨德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创作的插画作品一百余幅。

展览开幕式由北航艺术馆馆长蔡劲松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清华美术学院教授余秉楠、清华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清华美院教授袁运甫、中央美院教授袁运生、清华美院教授杜大恺、中央美院造型学院院长苏新平等领导及刘巨德先生的师友弟子参加开幕式表示祝贺。

刘巨德教授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其创作的插画作品多次获文化部、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国际大奖。其中图书插画《夹子救鹿》获中国文化部、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图书优秀绘画一等奖,由其担任美术设计的美术片《夹子救鹿》获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金象奖。作品将中国传统绘画的造型观念、轻松流畅的线条表现与禅玄般的妙观逸想有机巧妙地融为一体,风格独特、个性鲜明,弥漫着一片纯净天真的爱与想象,是中国当代插画艺术的一朵奇葩。

北航艺术馆是一个公益性、专业化、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观众免费开放的公共艺术空间和展览场馆,近年来举办了很多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如达利作品展、毕加索版画展、吴冠中版画展、中国美术馆馆藏经典作品“二十世纪中国画风采”展等一系列学术品位和艺术价值都堪称一流的展览。为增强当代大学生艺术人文素质的培养,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创新环境,促进艺术与科学的交融,北航艺术馆馆策划举办“刘巨德插画艺术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