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渐行渐远——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西部美术馆开幕

《渐行渐远——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西部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4-04-24 17:19:43 | 来源: 中国雕塑网
雕塑 >

《渐行渐远——青年雕塑家邀请展》于17日下午三时于西部美术馆开幕。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院长陈云岗、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任焕斌、雕塑系总支书记张明生、著名策展人王檬檬、陕西富平陶艺博物馆馆长同建丽以及参展艺术家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西安美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主持开幕式,并向来宾介绍了展览情况。

这次展览有12位青年雕塑家参与,全部毕业于西安美院或四川美院、湖北美院的雕塑系,有的目前仍在雕塑系代课,有的在美院其他系任职,也有雕塑系毕业后在外靠雕塑或其他职业生活。他们的作品面貌各异,有装置、有根雕、有玻璃钢青铜、有石膏木刻……在作品上更多的赋予了当代观念,艺术家王英认为这次展览在传统意义上突破了材料的表现和变化,形成了新的语言,在思维上也有所突破,过去大家理解的雕塑就是捏泥,石雕木刻等,现在看到有装置,有现成品的转化等,非常好。比如姚燕玲的《逐渐消失的森林》,以垂挂的树状钢丝网展开叙述,展示了一个女性艺术家从唯美梦幻的角度忧叹逐渐消失的森林,以艺术家的敏感反思人类对自然的掠夺。而高昕的《与时光一起坠落》,光洁的女人体和粗旷的飞马形成强烈对比,反映了艺术家对未知世界的迷惑、敏感、甚至恐惧。他以即粗糙又残破甚至伤痕留迹的形式阐述生命探索就是一次没有终点的飞翔。而陈小春从传统出发,将雕塑的雄浑大气之美发挥的淋漓尽致,他的作品《听风》、《日暮》、《鲁智深》等都有着很强劲的男性力度。

1  2  3  4  5  6  7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