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宁阳农民欲建古代忠义人物雕塑展室

宁阳农民欲建古代忠义人物雕塑展室

时间: 2014-04-09 17:09:18 | 来源: 中国山东网
雕塑 >

薛爱民正在制作关公雕塑。 通讯员 柳岩 摄   

“孔子在中国最早提出博爱,岳飞精忠报国,关羽是忠义的化身……”在全国上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宁阳县七旬农村老汉薛爱民发挥特长,将自己精心制作的雕塑送给乡亲,并向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群众欢迎。

日前,记者来到宁阳县乡饮乡蛮营村,走进屋子,老薛正忙着雕刻关公像,只见他对比着自己画好的关羽肖像画,然后用手中的刀锉在支好的泥塑支架上刻来刻去,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很是仔细。不大的客厅里摆满了他的得意之作,院子里都是制作雕塑的工具和泥胎。

“关公勇猛、讲义气、忠贞不二,是传统中国英雄侠义精神的化身,值得我们现代人好好学习。”趁着休息的功夫,老薛向围观的村民介绍。虽然关公已经制作过好多次了,但为了向心中的偶像致敬,他还是很认真,反反复复地修改。“做雕塑是门细活,就拿用的土来说,要用筛子筛好多遍,和泥的时候没有十遍二十遍也是不行的。”薛爱民说。

“薛爱民经常把创作的英雄人物雕塑赠送给邻居,要邻居认真听他讲这些人物的事迹,听后很受启发。”村民张伟说。

1  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