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音乐跨年音乐会12月31日举行 阵容曝光

时间: 2016-12-02 09:27:4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树音乐跨年音乐会

树音乐跨年音乐会

12月31日,树音乐将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为大家献上跨年音乐会,野孩子、周云蓬、宋雨喆、莫西子诗、刘东明、冷空气六组音乐人加盟。

野孩子2013年经过重组,乐队组成了张佺、张玮玮、郭龙、马雪松、武锐五人固定阵容,并恢复了“双吉他、双打击乐”的经典编制。

周云蓬,从最初写诗,到后来唱诗。他的音乐以人文的气质、诗化的语言和温良的旋律见长。他看不到世界,但他听得到闻得到,而那些感受更接近艺术的本质。周云蓬说,“我很庆幸,我得到的荣誉就像缓慢亮起来的曙色,就像当初缓慢暗下去的失明。”

宋雨喆,大忘杠乐队与木推瓜乐队的组建者及主创。他的音乐里有野生的蛮力,有寓言的警语,有张狂有敬畏有节制,有凌厉闪烁的光,有风刮过的痕迹和熊跑过的影子……乐评人郭小寒形容称“每一个毛孔都被打开了,大概有一万层!”在游走的过程中重新创作出的歌曲,是宋雨喆对民间音乐的淬炼与领悟。

莫西子诗,诺苏(彝族)把彝族民间音乐,世界音乐,民谣,摇滚,迷幻等元素融合到了自己的作品里,不拘一格,自由即兴的调子,被他自嘲为“迷幻山歌”。同时莫西也在不断地探索和尝试不同的跨界合作,比如电影、话剧、舞蹈配乐、音乐制作等,追求更多的可能。

刘东明人称刘2,他的民谣大多粗粝,偶尔忧伤,调侃有之,戏谑也不少。作为一位民谣歌手,刘东明的音乐无疑是根植于民谣本位的:简单明了而又寓意深远,用一种接地气的形式表达对时代和生活独特的思考。

冷空气乐队风格以英式、独立为主,2014年初与罗琦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乐队成立初期便囊括了国内各大现场音乐节的重要演出。2016年受邀担任人气偶像许魏洲中国、泰国等亚洲巡回演唱会嘉宾乐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出同时也是“树生长的声音”2016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将以精益求精的演出制作标打造“树生长的声音”这个品牌。生长如树,生命如此,音乐亦如此。那些长久以来带给我们力量的萌芽与声音,无论是摇滚的呐喊还是民谣的沉吟,都同样值得铭刻与尊敬。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