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音乐布局独立音乐 签约民谣音乐人周云蓬

时间: 2015-01-29 08:49:14 | 来源: 网易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周云蓬演出照

周云蓬演出照。

2015年伊始,刚刚举办完歌手罗琦出道二十年首场个人演唱会的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日前又发布了一重磅消息,与中国最具人文气质的民谣音乐人周云蓬签下一纸合约。此次签约对双方来说并不轻易,如注定的相遇,是一次“英雄相惜”之约。

周云蓬,最具人文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9岁时失明,15岁弹吉他,21岁写诗,他的诗歌《不会说话的爱情》曾获人民文学奖诗歌奖。他的歌中,也有一种化不开的对人生的敏锐观察,曾先后发行了《沉默如谜的呼吸》、《中国孩子》、《牛羊下山》、《四月旧州》等6张专辑。听周云蓬的歌,就像一场与内心的沟通,让人安稳着落于世俗却又不停留于此,而是向往更深的彼岸。在他其中一张专辑的文字页中,周云蓬曾写道:“当我们无路可走的时候,当我们说不出来的时候,音乐,愿你降临。”

对于普通人的周云蓬来说,这是一个没有黑暗的世界,唯有诚实和抒情的生活;这也是一个与自然融合的世界,充满禅意的悠然与智慧。对于歌者的周云蓬来说,他比更多人关心世俗,像战士一样写歌唱歌针砭时弊;他比更多人怀抱情怀,拨弦弄琴之外,像诗人一样吟唱赞美生活,毫不怠慢。所以,在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第一辑,第一篇中,出现了周云蓬的散文《绿皮火车》;在导演贾樟柯、高群书拍摄的影片,听到了周云蓬独有的沉吟……周云蓬以一个人文民谣歌者的身份游走四方,受邀参加了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众多城市举办的艺术活动,成为了国内各种音乐演出最受欢迎的民谣音乐人之一。

近些年,习惯于漂泊和在各个城市间游走的周云蓬,拒绝了许多音乐公司伸出的橄榄枝。此次选择签约树音乐,是一次深思熟虑的结果,看重的是公司独立音乐的气质和对民谣准确的理解与推广能力,并已经逐步建立了其在中国独立音乐产业的重要领导地位。周云蓬也是树音乐继中国新民谣标杆创立者野孩子乐队之后,签下的又一重量级民谣音乐人。公司团队今年将会投入专业团队为周云蓬策划近十个城市的剧场巡演。用周云蓬的话说,则是希望能和“树”一起生长,多结好果子,滋养更多的音乐好虫子。

树音乐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知名的独立音乐公司。2015年,走过十年的树音乐将迎来快速发展的一年。多个体育馆演唱会项目、剧场巡演、户外音乐节将同步进行,累计策办演出将超过百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