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穷国家的死囚们组成的乐队 有望成格莱美黑马

时间: 2016-02-06 11:38:17 | 来源: 橘子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Zomba Prison Project(宗巴监狱项目)

Zomba Prison Project(宗巴监狱项目)

Zomba Prison Project《I Have No Everything Here》

Zomba Prison Project《I Have No Everything Here》

这群囚犯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拿到了历史性的提名,他们所有的交流都需要通过监狱专员或者当地非政府组织。即使最终他们胜出,世界也只会记住一个监狱的名字。因为他们,都没留下姓名。

2016格莱美提名日前正式出炉,那些星光熠熠的名字,成为了媒体热议的焦点。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最佳世界音乐专辑提名里有一个这样的名字Zomba Prison Project(宗巴监狱项目),他们的专辑名称是《I Have No Everything Here》。

我很震惊!绝对震惊!其他四个提名艺术家都有几十年的从业经历,但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国家里的一群囚犯,却和他们比肩,得到陌生人的认可。这真是震撼人心的!——专辑制作人伊恩布伦南

宗巴是非洲马拉维共和国的首都,这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人均GDP世界倒数第一,仅为美国的230分之一。

宗巴监狱是马拉维最大的监狱。这个陈旧的砖结构建筑,是当地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设计的容量是340人,如今里面关押着2000多个犯人。

大多数犯人都被判处终身监禁,罪名从谋杀到盗窃。似乎在这个贫穷的地方,任何罪名都是终身监禁。

2013年8月,美国制作人伊恩布伦南和意大利的纪录片导演达利来到这里,打算记录这个国家的监狱生活。却意外地发现,这里有一支监狱乐队。

女囚敲打用桶做的鼓,男囚则唱着和声,弹着破旧的吉他。他们的音乐简单、质朴,打动人心。

这些音乐引起了布伦南和达利的好奇。他们改变了原来的计划,买来简单的乐器,用简陋的录制工具,在监狱里为囚犯录音。

为歌曲录音

为歌曲录音

录音的地方就选择在监狱的任意角落

录音的地方就选择在监狱的任意角落

陶醉吟唱

陶醉吟唱

录音的地方就选择在监狱的任意角落。按照这些囚犯们的习惯,即兴地在各种不同的地方,留下不一样的旋律。

在空旷的操场上,或者是监狱内部的农场里……

在监狱的室内,这些歌者陶醉地闭目吟唱……

或者是在拥挤的囚室里,一同录进去的还有那嘈杂的背景人声……

这些录音没有任何修饰,整整6个多小时,60多人参与了录制。包括几个监狱的守卫。

最终形成的专辑收录了20首歌。它被命名为《I Have No Everything Here》。

完成了这张微不足道的专辑,制作人布伦南离开了监狱,离开了马拉维,与这些囚犯失去了联系。

布伦南在2015年1月发行了这张专辑。

专辑里面每首歌,都是一支赞美诗。囚犯们用齐切瓦语,唱着自己编写的旋律,唱着那些快乐的、心碎的生活。

比如,提名歌曲《请不要杀我的孩子》就是一首令人生畏的诗歌。

『我一个人在宽阔的河流边上,我没有越过它,请不要杀了我的孩子』

Please Don't Kill My Child

音乐在这个国家,被认为是一种“巫术”。这些囚犯用这种古老的巫术,寄托自己对生活的热爱或者埋怨。

音乐在这个国家,被认为是一种“巫术”

音乐在这个国家,被认为是一种“巫术”


  “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发行专辑),去表达对这些生命的尊重。这颗星球上有无数微不足道的生命,但每一个生命都是可以歌唱的。”布伦南说,“我压根就没有想到,会引起格莱美的注意。只能说,这是奇迹。令人震惊奇迹。”

这群囚犯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拿到了历史性的提名,因为他们与世隔绝。所有的交流都需要通过监狱专员或者当地非政府组织。

即使他们最终胜出,世界也只记住了一个监狱的名字

即使他们最终胜出,世界也只记住了一个监狱的名字。


  第58届格莱美奖将于2016年2月15日举行。即使他们最终胜出,世界也只记住了一个监狱的名字,因为这些囚徒大多数都没有留下姓名,有些可能现在已经死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