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崔健电影处女作讲摇滚歌手故事 主题曲贯穿始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9 08:55:36 | 文章来源: 福州晚报

摇滚音乐人崔健近日在京宣布,他执导的青春疗伤主题电影《蓝色骨头》定档10月17日。这是崔健导演的长片处女作,邀请到第四代导演谢飞担任艺术总监,毛阿敏客串演出。

崔健介绍,电影主人公是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尹昉饰),他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

崔健说,影片中,《蓝色骨头》这首歌将以四种曲风贯穿始终。这首歌是他2005年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的主打歌,也是他个人以摇滚的态度看人生的真实写照。

他说,影片旨在“为一代人业已逝去的青春做了一次最诚挚的致敬,为所有受伤的青春疗伤”。

影片摄影指导是曾为王家卫《花样年华》、张艺谋《英雄》、陈可辛《中国合伙人》等影片掌镜的杜可风,美术指导是有过陈凯歌《梅兰芳》《赵氏孤儿》、姜文《一步之遥》等创作履历的美术指导柳青,艺术总监则是中国首位获得金熊奖的第四代导演谢飞。(白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