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2013沽源湿地音乐节落幕 崔健压轴献唱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22 10:36:38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崔健献唱

崔健献唱

 斯琴格日乐

斯琴格日乐

 杨坤

杨坤

现场火爆

现场火爆

 谢天笑

谢天笑

2013沽源湿地音乐节于7月19日正式开幕,三天三夜,闪电河畔自此无眠,无数以青春为名义到来的热血男女在这片美丽的沽源湿地草原上进行了一场以青春为名的音乐狂欢。崔健、杨坤、谢天笑、李志、舌头、二手玫瑰、腾格尔、斯琴格日乐以及来自蒙古国的HARANGA、NICITON等国内外摇滚、民族、电子乐的顶尖代表统集结于此,狂躁的音乐引爆现场,为狂欢的乐迷奉上了精彩绝伦的演出。

杨坤首献“第一次”借用哈林名言 崔健压轴

似乎上天一直都在和沽源湿地音乐节开着小玩笑,从19号开始,每天上午都要用一场阵雨来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然而一到了下午,立刻云开雾散,碧空万里。此次2013沽源湿地音乐节特设了源、安达、闪电三大主题舞台。汇集了中国摇滚顶尖力量的源舞台,台上台下一片狂躁,火爆得一塌糊涂,音乐和高温一样让人亢奋流汗。相比于热血沸腾的源舞台,以蒙古音乐为主的安达舞台,狂野奔放,让音乐流淌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随着闪电湖的声浪,让人们感受到民族力量的雄伟。如果说这个音乐节是个大的狂欢Party,那无比闪耀的闪电舞台,则是这场狂欢中最激情、骚气的部分,国内外各大DJ现场斗法,超炫电音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燃烧到最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音乐节的杨坤在7月20日登上源舞台的一刻,可以说整个沽源都为之疯狂了起来。事后,杨坤还专门发微博称“人生中我有过很多第一次,尝试过、挑战过,引用哈林一句歌词总结我今晚表现“只有我,最摇摆”。而斯琴格日乐也表示说“演出结束了,可是我却忘不了舞台下那几万名观众。你们用你们的呐喊给了我和我的乐手们最高分,我要感谢你们。

21日晚11时,被称为摇滚教父的崔健在歌迷的欢呼声中登上了湿地音乐节的“源”舞台,歌迷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崔”。凌晨十二时,依照主办方的要求,崔健在演出六七首歌之后循例同歌迷说再见,台下近万名歌迷热情地呼喊着崔健的名字,与以往歌手不同的是,崔健重新返场,同歌迷一同演绎了耳熟能详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泥地成音乐节最大特色 乐迷赞可放下自我

大家也许从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却不得不承认河北沽源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让这里能够成为一个可以暂时治愈你的地方。再加上作美的天公每天都要用一场阵雨拉开一天的激情序幕,让沽源湿地音乐节更加无可厚非的成为了真正的中国伍德斯托克。

来音乐节的,无论是死忠的摇滚青年,还是为逃避各种生活压力,来此发泄释放的都市白领,每一个都拿出了十足的斗志,怎么抢眼怎么登场。穿裙子的汉子和留寸头的姑娘相映成趣,放眼望出去,耳洞、文身、各种颜色的头发遍布全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范儿,哥特、朋克、小清新,随便什么范儿在音乐节现场都不乍眼。似乎每个来看音乐节的人都有了这样的约定:青春本身就是放肆的舞台,出都出来了,不如认真秀一把,不如更嚣张一点?每个人都是快乐的。有人说自己平日里并不怎么听摇滚,怕到了现场不能参与大合唱。但到了现场才发现,我们湿地音乐节的魅力,远不止“大合唱”那么粗浅,只要能跟着音乐节奏摇摆、跳动,只要愿意在乐手的带动下举手、呐喊,在音乐节,每一个人都可以是演出的一部分。音乐、草地、观众,才是这场party的核心元素,至于是谁在台上唱,都显得不那么重要。听高兴了,就挤进人群中摇摆、跳跃一番,蹦跶累了,再退到外围草地上找个空地休息一会儿喝杯小酒。听起来,这样的观看形式似乎混乱而缺少规矩,其实不然,我们的湿地音乐节好像有一种魔力,让人发自内心地去微笑、去尖叫、去流泪。

相比较其他音乐节,2013沽源湿地音乐节的一大特色便是湿地。尤其是在经历了细雨的洗刷之后,湿地的泥土显得尤其泥泞,所以几乎这三天所有到场的乐迷都穿了雨靴。也许在进场的那一刻还心有余悸,担心泥土会不经意间弄脏鞋袜,但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似乎所有的人都在瞬间抛弃了这种顾虑,然后肆无忌惮地在泥土中奔跑、呐喊!然后发现即使被泥土脏掉也会有着一种不一样的快感!这种完全放下自我的乐趣,被当天到场的数万名乐迷们津津乐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