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伦敦邦瀚斯:中东现当代杰作成功创造八个拍卖历史新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2 10:28:31 | 文章来源: 中国文物网

近日,伦敦邦瀚斯成功举办了《伊斯兰与印度》主题专场拍会,拍卖成交总额高达3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42万元)。在本次拍会中,现当代中东瑰丽艺术珍品大放异彩,拍卖总额突破1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97.5万元),并创下了8个世界拍卖历史新高。

据悉,96件甄选藏品悉数拍出,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的同一题材拍会,金额成交率高达76%。

此次上拍的中东部分顶级藏品精彩纷呈,其中由伊朗知名现代艺术大师赫拉布·塞佩赫里(SohrabSepehri)绘制的画作《晾晒衣物》(HangingClothes)以14.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4万元)的价格拍出,所获拍卖金额将用以捐赠《百科全书伊朗篇》的编撰工作。黎巴嫩艺术家艾曼·巴勒巴基(AymanBaalbaki)杰作《L’Armonial》顺利录得10.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2.7万元),创造了该艺术家“战争”系列作品的拍卖纪录。此外,由伊朗新传统主义先驱查尔斯·侯赛因·曾德罗迪(CharlesHosseinZenderoudi)创作的精美画作《SECOND-BEHTARIN-SECONDS》构图巧妙,竞得9.8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8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会共创下了8个艺术家作品拍卖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斯拉克·梅尔克尼安(SirakMelkonian)、福阿德·卡迈勒(FouadKamel)、艾哈迈德·榭布雷恩(AhmedShibrain)、梵克·哈桑(FaeqHassan)、麦迪哈·奥马尔(MadihaOmar)、萨利赫·埃尔朱迈勒(SalehAl-Jumaie)、艾诺第印·赛德戈泽德赫(EinoddinSadeghzadeh)和卡齐姆·海德(KadhimHayder)等伊斯兰与印度名家艺术珍品。其中由伊朗艺术家朱华德·斯莱姆(JewadSelim)创作完成的杰作《萨罗米》(Salome)以5.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7万元)的成交金额创造了该艺术家纸上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

邦瀚斯中东艺术部门负责人尼玛·撒戈哈齐(NimaSagharchi)在本次拍卖结束后表示:“我们对此次拍卖所取得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它不仅超过了我们四月份获得的成交总额,而且还创下了若干个艺术家作品拍卖历史新高。本次拍会的上佳表现和全球诸多藏家的广泛参与表明国际艺术品市场对中东瑰丽艺术珍品的需求仍不断攀升,值得期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