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伦敦邦瀚斯:中东现当代艺术杰作将震撼登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5 17:18:13 | 文章来源: 中国文物网

伦敦邦瀚斯拍行将于10月7日举办今年第二场《中东现当代瑰丽艺术珍品》主题专场拍会,届时将呈现来自这一地区的各种精美杰作。

在今年4月份这一主题拍会中,各类典藏珍品吸引了超过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诸多藏家的广泛关注,金额成交率高达86%。借此次拍会之东风,邦瀚斯寄望通过精心策划,向不断增加的国际受众呈献来自该地区知名艺术家的甄选藏品,继续其扩大市场的业务战略。

伦敦邦瀚斯:中东现当代艺术杰作将震撼登场

在本次十月份拍会中,由伊朗最著名现代艺术家苏赫拉布·塞佩赫里(SohrabSepehri)和巴赫曼·墨赫塞斯(BahmanMohasses)创作完成的两幅超凡艺术珍品将成为领衔珍品。据悉,这两件作品均为伊朗杰出研究学者埃赫桑·亚沙特尔(EhsanYarshater)博士的典藏珍品,所得拍卖款项将赠予该国中东研究领域正在进行的最具热望的学术项目之一《伊朗学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Iranica)。据了解,亚沙尔特作为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University)伊朗研究领域哈戈普·凯沃尔基安(HagopKevorkian)名誉教授,深得该国人民的赞赏。

塞佩赫里名作《悬挂的衣服》(HangingClothes)展示出了该艺术家创作的两大典型倾向,不仅有着对喀桑(Kashan)本地方言的强烈热爱,而且还展现了他从其所纯熟精通的东方绘画传统技巧中获取的更晦涩的抽象技法,拍前估价为5.5万至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万至103.4万元)。由名家墨赫塞斯创作完成的杰作《幽灵》(Apparition)作为该艺术家抽象艺术的早期珍品,堪称是他长期以来通过流畅自然和天马行空的创意表达其艺术自由的罕见示例,深得藏家追捧。

在今年四月,由伊朗最杰出的现代主义画家朱华德·塞林姆(JewadSelim,1919-1961)绘制的典藏珍品《纳里尼》(Nalini)以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万元)的高价拍出,远超其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万元)的拍前预估五倍之多,轰动全场。邦瀚斯此次意在乘胜追击,将浓情推出名家塞林姆在其快满二十岁时创作的经典画作《莎乐美》(Salome)。据悉,该瑰丽画作是塞林姆艺术生涯中罕见幸存作品时期的一幅经典珍品。

此外,由伊朗青年艺术家查尔斯·侯赛因·曾德罗迪(CharlesHosseinZenderoudi,1937-)于1978年创作完成的精美画作《SECONDS-BEHTARIN-SECONDS》拍前估价在8万至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2.5万至124万元)之间。中东知名艺术家凯亚力·罗亚义(LouayKayyali)作品《坐着的男士》(SeatedMan)惟妙惟肖,拍前估价为4万至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3万至62万元)。亚当·亨内恩(AdamHenein)名作《法特玛》(Fatma)作为该艺术家自1953年从开罗艺术学院(AcademyofFineArts)毕业不久之后创作的首件雕塑珍品,深得藏家追捧,有望成为本次拍会的亮点之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