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伦敦邦瀚斯5月21日“当今非洲”非洲当代艺术拍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3 11:01:31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恩华吾《马里公主》此次估价为8--12万英镑

自2009年邦瀚斯首次推出“当今非洲”拍卖后,非洲现代及当代艺术迅速受到了各大藏家欢迎,这些作品极大程度地呈现了非洲的经济发展。5月21日伦敦邦瀚斯将会再次举行“当今非洲”,带来更多藏家感兴趣的非洲现当代艺术品。

过去十年中非洲迅速发展,其经济快速进展远超过其他大洲。对非洲进行的外来投资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自20世纪60年代独立年代后,非洲的态度也极为乐观。这一自信态度也反映在了其上升的艺术市场中,此时正在兴起的非洲艺术市场迅速地吸引了国际买家。

在过去两年间,邦瀚斯的非洲当代艺术销售成绩斐然,最值得注意的是加纳艺术家作品销售创下纪录,例如2012年亚纳崔(El Anatsui)的《新世界地图》,成交价为54.12万英镑。尼日利亚艺术家恩华吾(Ben Enwonwu)1961年创作的一组木刻作品2013年拍卖中创下个人世界新纪录36.12万英镑,同时他其他的作品也创下了纪录。拍卖总交易首次超过100万英镑。今年拍卖会将会带来非洲现代派及其他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一系列精选作品。

此次拍卖亮点有尼日利亚大师格瑞洛(Yusuf Grillo)的四件重要油画,这些作品风格明显,画中人物被拉长却又用色宁静。其中《战斗》(The Fight)当选格瑞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过去十年也出现在艺术市场上。恩华吾的作品如《马里公主》(Princess of Mali),《蛇舞》以及另一个版本的《Anyanwu》均会出现在拍卖场上。当代非洲艺术动感且极富空间感。今年拍卖会上涵盖许多充满天赋的艺术家作品。例如尼日利亚艺术家索卡瑞道格拉斯康普(Sokari Douglas Camp)的钢铁雕塑《自行车2000》成为当代艺术拍品中夺人眼目的一件作品。

邦瀚斯总走在艺术市场最前沿,并成为唯一一家专注推出非洲现代及当代艺术的国际拍卖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