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保持冷静继续前行”海报亮相伦敦邦瀚斯拍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24 15:54:03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去过英国或者熟悉英国文化的人们一定对“KEEP CALM AND CARRY ON”(保持冷静,继续前行)这一海报不陌生,这一口号近些年衍生出了一系列朗朗上口令人印象深刻的“保持冷静”海报及其他商业零售品。6月18日,由伦敦邦瀚斯举行的“来自1860的装饰艺术”专场就拍出了一件1939年的“保持冷静”平版印刷海报,以16,250英镑成交,这令人禁不住想,一张如此简单夺目的海报背后究竟有何故事。

据称,这一海报由英国新闻部创作于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开战初期,为的是鼓舞遭受战争的民众士气。当时该海报共印刷了250万份,尽管海报只被极为有限的人看到,且从未现身于公众展览上。当时,布里斯托的摄影师瑞斯•温斯顿纪录有战时摄影作品的书中,便捕捉到了广告牌上大尺寸的“保持冷静”海报。

“保持冷静,继续前行”6月18日于伦敦邦瀚斯以16,250英镑成交 规格38cm x 25cm

        “保持冷静,继续前进”海报属于鼓舞民众系列中的第三版,另外两版海报是“自由面临威胁,用你的勇气去捍卫它”("Freedom Is In Peril. Defend It With All Your Might)以及“你的勇气,你的振作,你的决心将为我们带来胜利”(Your Courage, Your Cheerfulness, Your Resolution Will Bring Us Victory),新闻部认为战争爆发初期民众士气会较低落,于是后两张海报被大量印刷。设计该海报时,设计人希望通过直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意识到自己具有的“公民责任”,因此字体简单却抓人眼球,且海报顶端放有一个王冠图像。

“你的勇气,你的振作,你的决心将为我们带来胜利”

        然而,尽管这两版海报发放了80万份,许多人都声称并未收到,而那些见到海报的人则认为海报内容过于自以为是并可能引起群众不良情绪。设计历史学家苏珊娜•沃克则认为发放此系列海报一举实乃大大的失败,认为新闻部错误预估了民众情绪。

“自由面临威胁,用你的勇气去捍卫它”

到了2000年,英国诺森伯兰郡的一家二手书店中出现了一张“保持冷静,继续前行”的海报。据英国版权法,由政府制造的艺术作品年代超过50年,便属于公共所有艺术品。二手书店老板随后应顾客要求,对海报进行了大量印刷,随后海报出现在了许多商品中,如衣服、茶具等,随后这一海报与标语流行了起来。这份海报为这家二手书店揽客不少,而他们从2001年至2009年通过销售4.1万份海报的复制品受益颇丰。至于海报为何流行,《经济学人》分析,海报或许直接反应了英国民众心中所认为的本土国人形象:低调、勇敢却略显温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