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涉纽约假画案钱培琛称对造假不知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5 09:56:03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涉嫌卷入名家绘画造假案的华裔画家钱培琛日前对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表示,他对造假并不知情。

今年73岁的钱培琛目前在中国,他对彭博新闻社表示,他根本不知道其作品被当作名家真品高价出售,其经纪人卡罗斯让他模仿Jackson Pollock和Willem de Kooning等著名画家的作品,称这些名画家的粉丝没钱买真品而愿意收藏仿制品。钱培琛认为没有人会把他的作品当真品,因为这些名家作品是“不可复制的”,不论是纸张、油还是结构,都不可能复制。

钱培琛家住皇后区,已入美国籍。他为卷入造假案感到啼笑皆非,“FBI说这些画出自天才之手,而那个人就是我,这是多么奇怪的感觉。”他说事发后自己一直睡不着觉,他出名了,但却是以一种错误的方式出了名。

钱培琛认为这件事不能归咎于他,“我制造一把刀子用来切水果,但别人用这把刀子来杀人,责怪我是不公平的。”

钱培琛籍贯上海,1950年他的父母携带3个孩子前往台湾,钱培琛等4个较大小孩留在国内,当时他才12岁。1981年钱培琛持美国签证途径香港,才得以与家人见面。来到纽约后他在街头画肖像,一张15元,路过的卡罗斯慧眼识中钱培琛的才华,出价200元让他仿制名家绘画,接下来15年两人一起合作,钱培琛一幅画卖给卡罗斯3000元,涉嫌造假的绘画中有63幅出自他的手,卡罗斯目前不在美国,与其串谋的画廊女老板已经认罪。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