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拍卖监督管理办法》3月1日施行 造假罚款万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14 10:27:42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新制定的《拍卖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自2013年3月1日起施行,现行《拍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废止。

新办法突出强调“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明令禁止拍卖企业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其他拍卖企业的商业信誉,雇用非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等。对上述违法行为,除由工商机关予以警告外,可并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拍卖企业6700多家。2012年,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违法拍卖案件70多件,涉案金额3100多万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