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谁是8000万美元作品造假案的幕后黑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19 15:23:19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涉嫌出售赝品画作的Knoedler公司前总裁Ann Freedman

被指控兜售钱培琛作品的经销商之一的Glafira Rosales日前已经收到起诉书,可能说明其已经正在与司法部门进行合作了。她似乎已经将伪造者的名字和她的同伴帮助其完成伪作“做旧”的过程告诉了检察官。而无论Jose Carlos Berganti?os-Diaz或伪造者本人都还没有被起诉,说明检察官正在寻找这个线索中更大的目标。

如果Rosales同意认罪协议,而她的同伙又还没有被起诉,那么目标究竟是谁?最明显的推测应该就是这个造假工程中获益最大的那个人。Rosales是否有确凿的证据能证明Julian Weissman或者Ann Freedman知道他们卖的是假货?

调查人员表示Rosales女士通过Knoedler公司出售了赝品中的40件,这间上东区的画廊通过这些销售盈利大约6,300万美元。这个画廊于2011年11月突然关闭,在分账的4300万美元里Rosales女士得到2000万美元。根据起诉书,这些赝品通过曼哈顿的第二个经销商Julian Weissman销售,又赚取了1700万美元。

与此同时,起诉书中还说明了伪造画作的画家,于2005年11月用一幅作品仅赚取了5400美元,2008年2月以另一张画挣得7000美元。

Rosales已经进行无罪申诉,而且已经于上周取保候审。Knoedler公司,和其前总裁Ann Freedman,以及Weissman都多次表示他们曾相信那些出售的作品是真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