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因简历造假辞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30 10:11:57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最具盛名的学术研究机构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第45任执行院长莱斯利·贝洛维茨因涉嫌简历造假宣布辞职。院方已批准她的辞呈,并将于7月31日生效。

据报道,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院士机构,也是地位最为崇高的荣誉团体和学术中心之一。莱斯利自2010年担任院长职务,是该院第一位女性院长。

2013年6月,波士顿邮报披露称,贝洛维茨在简历中表示自己从纽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这一信息涉嫌造假。贝洛维茨被带薪停职,院方聘请律师事务所介入调查,当地检察机关也表态称,将对贝洛维茨在拨款中的不当获利进行调查。

此外,贝洛维茨的管理风格也备受非议。波士顿邮报称,学院员工产生挫败感,将贝洛维茨视为“暴君”,称贝洛维茨训斥他们并干涉他们的工作。

但报道指出,富有讽刺意义的是,贝洛维茨于2005年的新著为《重建美国商业中的信任》(Restoring Trust in American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