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第三届“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9月华丽绽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5 10:12:30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经典北京2011 海报

本次“经典北京”的画廊展区阵容依然强大,汇集近40家来自全世界范围的画廊和艺术机构。届时,中西方的古典艺术、经典的现当代艺术将齐聚一堂,点亮金秋,照耀京城。今年的参展机构展示的作品与前两届相比,形式更丰富,风格更多元。届时,大家能在经典北京博览会上游古历今,尽赏古典唯美的西方经典绘画、流传有序的中国近代绘画、意气风发的中国现当代油画、对中国影响深远德俄罗斯油画和具有异国情调的日本绘画。

其中,哈格曼画廊、Classic简、杰奎琳画廊、古风堂、Zeit-Foto Salon等将展出数幅18世纪以来西方经典绘画,包括巴比松画派、新古典主义、现实主义、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波普艺术等艺术流派的重要作品。灿艺术中心、布鲁姆画廊、百雅轩、久画廊、沁德居艺廊、景熏楼拍卖公司等展商也将携吴冠中、靳尚谊、何多苓、王沂东、张晓刚、施本铭、李贵君等中国现当代中坚艺术家的油画名作参展,凸显中国经典油画的特殊魅力。景熏楼拍卖公司还将展出的林风眠、朱德群、赵无极、谷文达等“中西融合”的名家之作。而匡时拍卖公司和保利拍卖公司、将带来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弘一、谢稚柳、高剑父、吴冠中等近现代大师之作,带我们领略中国传统绘画之精髓。此外,三尚艺术带来的马克西莫夫、梅尔尼科夫的俄罗斯经典油画,以及北京野田画廊展出的日本著名艺术家的代表之作,也将进一步丰富 “经典北京2011”的整体面貌。

古典家具、珠宝、佛像、古董专区是自“经典北京”创办以来的一大亮点。今年本专区由尙仕雅集、万玉山房、BB画廊、两可堂、敬贤斋等知名的艺术机构参展,其展览规模和展品种类比去年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唐卡和瓷器等中国传统艺术精品将首次引进“经典北京”,同时佛像艺术也将成为本专区的点睛之笔。

专题展仍然是 “经典北京”不可缺少的环节,不仅承担着美术史梳理和学术建设的任务,并且肩负着艺术教育与艺术普及的使命。今年,“经典北京”与多个艺术机构合作,延续往届专题展览的线索,探讨版画、雕塑、写实油画、水墨等经典艺术形式在当下语境中的系统呈现,展示各个国家、各个历史时期、各种艺术题材、各类艺术语言的大师作品。

“经典北京2011”将与保利和匡时两大拍卖公司合作,为大家带来近现代大师精彩绝伦的作品。保利策划的“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经典作品收藏大展(第二回)”,吴冠中的油画珍品和彩墨精品都将悉数登场。匡时推出的“与佛有因——近代名家佛教题材书画作品展”,将呈现吴昌硕、任熊、张大千、齐白石、弘一、谢稚柳、高剑父、林散之、黄胄等近代大师的佛教题材书画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