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经典北京再添经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01 10:00:13 | 文章来源: 全球艺术品市场监测周报

2010年9月16日至19日,艺术北京2010·经典艺术博览会在农业展览馆精彩上演,这是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第二次举行。在去年经典北京取得了每日平均参观人潮约5000人次,4000万元人民币成交额的成绩。今年也是频频传来喜讯,此次前来参观的人数共计15000人左右,初步估计现场成交额在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还是在今年许多参展机构带来的重量级艺术作品属非卖品的情况下的结果。

此次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甄选出了30家国内外经营经典艺术的画廊参展。去年在博览会上有突出表现的哈格曼画廊、Classic简·经典西画沙龙和杰奎琳画廊今年依旧带来了大量精彩的经典油画作品,像阿尔弗雷德·西斯莱的作品《维系耶路》、柯罗的《草原两姐妹》、库尔贝的《拉卢埃山谷》等等,都受到了参观者的热烈关注,有不少藏家询价购买其中弗兰寇斯·沃海丹的油画《欢庆》、马赛·瑞德的《阳台两女子》、保罗·阿尔伯特·贝纳尔的《维纳斯诞生》就在此次展会期间高价卖出。

除此次西方经典油画受追捧以外,参展的内地艺术机构也纷纷带来了国内艺术精品。此次展览中很多画廊都带了吴冠中的作品,王沂东、艾轩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也纷纷亮相,有许多藏家争相询价,甚至有藏家表示愿意加价购买。其中沁德居艺廊带来的艾轩2009年创作的油画《早春将至》和王沂东2010年的新作--素描《远去的思绪》都以高价卖出,吴冠中的版画作品也受到了藏家的大力追捧。今年还有一些艺术机构带来的艺术家专题展览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像三尚艺术举办的我国现代派绘画艺术先驱李青萍先生的专题展览吸引了大批的观众,现场交易的就有五幅。看来,不只是巴前活跃于市场的经典大师作品受到收藏家的喜爱,好的艺术也越来越迎得一批买家的注意。

今年还有一大改变就是很多国画大师的作品亮相经典北京,丰富了我们对于经典概念的理解,像敬贤斋带来的赵国经、王美芳夫妇的国画作品、美博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带来的国画大师冯大中的巨幅国画作品,还有主题展上幽中国嘉德拍卖有限公司推出的“诗画辞章--范曾作品展”无一不吸引参观者的眼球。

另外,今年艺术北京又做出了大的改进,为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首次引入中国传统艺术单元以及法国古典家具、玉器、珠宝、香器、12-13世纪的藏传佛教造像等精美艺术品,为其博览会增添了魅力,与此同时进行的梅赛德斯-奔驰跑车展和建行私人银行论坛在展览会上也是相得益彰。


图5 艾轩200J年创作的油画《早春将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