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开幕

“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开幕

时间: 2017-09-25 09:34:36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评 >


展览现场

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承办的“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于9月24日上午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作品以“丝路岩彩”为主题,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岩彩画创作的新探索、新面貌,彰显了历史传承的力量与文化交融的魅力,为全国岩彩画家作品的交流、展示搭建了平台。

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刘占文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王赞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杨参军院长、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管怀宾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王雄飞所长、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罗小安教授、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首席编辑江健文主任,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岩彩画家。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国岩彩画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和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王来阳主任主持。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刘占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关于文化先行,增强文化自信的理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王赞副院长在致辞中梳理了岩彩画在中国的历史演变,肯定了岩彩画的研究与发展将会对中国传统色彩绘画的复兴、丰富中国绘画的表现力带来巨大影响。

杨参军教授在致辞中对比了国内外当代岩彩画创作的格局,并在岩彩画创作的形式语言与造型语言两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管怀宾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岩彩画在国内的复兴与发展,并表达了对岩彩画今后发展的美好憧憬。王雄飞教授在致辞中讲述了岩彩画在中国发展的历程,对当今从事岩彩画创作的艺术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期许。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0月13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