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峰作品展798凤凰艺都开幕 超越版画的“逍遥•游”

时间: 2016-06-12 20:50:4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开幕式现场,策展人康剑飞致辞

2016年6月12日下午4时,由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凤凰艺都北京798艺术空间承办的郑峰作品展——“逍遥•游”举行画展开幕式,展览由康剑飞策展。

艺术家郑峰

郑峰,1980年出生于广东揭阳,200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后于2010获得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学位,现任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设计与艺术教研室主任、广东画院签约画家、广州画院青苗计划课题组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开幕式上嘉宾合影

此次郑峰的展览既是一次个人创作阶段性的总结,同时也隐含了郑峰艺术创作的转型。从媒介的角度出发,郑峰的作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版画,而走向了更为直接的素描、油画,表现的媒介拓展实际上也显露了艺术家潜藏已久的“野心”,也许郑峰需要更为直接的表达方式。从内容的角度来说,因为版画语言特征的显著,往往版画家的作品内容仅仅是个借口,内容完全服从于形式语言的需要,所以更为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如郑峰似乎不再满足于对于画面语言趣味的把握,即使郑峰因为极具个人特征的趣味感几乎囊获了所有国内重要的版画奖项,郑峰也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同时我们从郑峰近期的作品中也可以看到他的困惑,保持已经被接受的风格还是跟随自己的内心不断前行?艺术的问题最终一定超越艺术,艺术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家的人生问题,人生观决定了艺术观。实际上郑峰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与更多的同道达成交流,也希望通过展览能够明晰未来艺术发展的方向。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展出郑峰多年创作的三十余幅作品,其中有多件曾获国家级奖项,分为石版画、布面油画、纸上铅笔以及创作手稿。这些作品将让我们看到一个行走在时代洪流中的青年艺术家。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7月3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郑峰油画作品

郑峰油画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