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两个困惑的警察——刘夏个展”凤凰艺都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7 19:52: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2014年9月27日下午,由孙冬冬担任策展人的“两个困惑的警察——刘夏个展”在798艺术区的凤凰艺都空间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刘夏的首次个人展览,展出的20余幅作品皆是2014年的新作。

刘夏是一位80后艺术家,2005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油画系,2010年毕业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造型艺术系,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学习生活经历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用色、构图、内容表达等都呈现出个人的特色。刘夏在展览现场谈到,展览名称中提到的“困惑”既是画面中所表现出的一种内容形式,诸如黑人出现在黑色的背景之中,这种颜色的接近、容易产生混淆,是一种“困惑”,但这种“困惑”却可以更加凸显明亮的色线(作品《摆球的裁判员》),同时“困惑”也是自己现阶段的一个状况,现在的自己更注重画面本身的规律探索,线条、色彩的应用,形式、构图的安排等,对于绘画规律方面有一些更深入的思考。

艺术家刘夏接受采访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作品较之2013年的作品有了新的转变,策展人孙冬冬这样评述,“刘夏在2014年全新的画作中,尝试在绘画的内部呈现出他作为一个具象画家的分寸与兴趣。一方面,他全面的展现出自己在图像叙事以及修辞方面的能力,并且图像主题涉及广泛,从伏笔的美术史知识,到对画家身份的自嘲,以及对私密情绪的窥视等等;另一方面,他又通过图像的建构,将自己对绘画内部的形式观念(色彩、造型、空间、体积、构图、美学、趣味)的思考置于其中。”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摆球的裁判员》 布面油画 100×100cm
《熬了一夜的画家》 布面油画 155×155cm
《传递镰刀的士兵》 布面油画 100×100cm

每件作品的背后似乎都存在着一个故事,复杂又简单,这也许是“困惑”的特色所在。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