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土”春火部落陶瓷艺术九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26 10:57: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9月29日——10月12日(为期14天)

开幕时间:2014年9月29日上午10:00

主办单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中外首工美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

支持单位: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人间瓷画艺术品有限公司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83号中外首工美术馆

中国陶瓷七百余年,我们是否也对传统的青花粉彩审美疲劳?当创新成为千篇一律的复古时,中国的陶瓷是否会停止生长?当陶瓷总在固步自封的回首过去时,它是否会与当代审美渐行渐远?现在,未来,我们是否还能被瓷器感动?

2014年9月29日,破土——“春火部落”陶瓷艺术九人展将在中外首工美术馆开幕。韩左斌、曲哲、潘荣、文俊春、邹少芳、杨晓金、赵君、陆珂琦、王方成九位创意陶瓷艺术家,近60余件创意陶瓷作品将带您解读当代陶瓷令人动容的“叛逆”。

九位艺术家,立足于传统,提出陶瓷的“破土”精神,重在展现不拘泥于传统的创新,“土”乃中国陶瓷历史文化,是一切创新的根源,“春火”代表新生力量, “部落”指九位艺术家的风格,追求原初的自然与纯粹的创意,同时谐音“不落”,希望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创新力量的春火生生不息,永远燃烧。

注重陶瓷“与当下的沟通”,用现代化的语言去“塑瓷”,是本次展览的主旨,通过九位艺术家的作品,将最“野”的思想注入到最古老的陶瓷之中,使老树新生,为我们展现陶瓷的无限可能。众位大师对颜色釉的研究与实践,使未来瓷器可能成为与国画抗衡的艺术,瓷器对颜色的表达史无前例的细腻,打破既往对瓷器的观感。 “人的思想”再次主宰作品,创意不受任何束缚,徜徉在这无际里,唯存自在与愉悦,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再站着对瓷器仰望,而是可以坐下来与之亲近,它依然是历史,却真实在当代。

展览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