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张新权个展2014”在凤凰艺都798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4 22:31: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张新权个展2014”在凤凰艺都798空间开幕

2014年6月14日下午,“张新权个展2014”在凤凰艺都798空间开幕。艺术家张新权1983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南艺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展览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作品

出于对都市历史的感喟和怀恋,张新权通过表现、重构图像的方式创作了极具代表性的都市系列、船舰系列、姑苏系列,这些作品无不体现了艺术家个体在关照历史的同时意识到自己在时间中的地位,以及自己和当代的关系。

此次张新权在凤凰艺都798空间的个展延续了其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的《重构的图像-张新权油画作品展》的脉络,继而推出他极具江南韵味的《缔系列》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张新权近期创作的风景中,似乎不再纯以历史照片为凭借,却是大量采用了“写生”的手法。那些历古弥新的江南园林,那些风光迤逦的姑苏郊野,在张新权眼中犹如历史长河中的“一瞥”、“一段”、“一瞬”。 当艺术家的创作从稍早的“历史感”呈现逐渐过渡为“历史观念”阐述的时候,其作品的创作空间已经得到了更大地拓展。

艺术家承认历史变迁的无穷无尽,因此他不再追求所谓的纯真永恒,而是以放松的心态去体味心手相应的自由,去享受恣肆畅快的淋漓尽致。从这一点而言,张新权的创作却是离表象愈远而离真相愈近,离现实愈远离心灵愈近。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