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的图像:张新权油画作品展”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时间:2013-12-27 09:38:4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开幕式现场

2013年12月19日15:00,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油画学会协办的“重构的图像:张新权油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1号厅隆重开幕。展览学术研讨会也于同日举行。

凤凰艺都美术馆馆长邹芳、《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和艺术家张新权在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教授担任策展人,著名艺术评论家尚辉担任学术主持,精心梳理了张新权极具代表性的都市系列、船舰系列、江南系列等作品五十余幅,全面回顾了艺术家自2000年以来的创作历程。

展厅现场

张新权1962年生于中国山东,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以近代中国的工业历程和历史遗迹为题材,力求在具象写实和表现主义之间寻求动态的平衡,在历史的距离中进行想象性的抒写、率性的夸张和直觉式的宣泄。张新权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收获奖项,作品《信号台》、《码头》、《雪龙号》、《致远舰》、《姑苏往事》等被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浙江省美术馆、美国摩帝富艺术基金等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收藏。今年,其数幅优秀作品应邀参加 “201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能见度-2013上海油画雕塑院邀请展”和“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

展厅现场

正如策展人陈世宁教授所说,张新权的作品凸显出他对油画艺术的思考和对绘画语言的探索,并形成了鲜明的艺术特征,颇具“无法而法乃为至法”的风采。在这些作品中,艺术家强调历史的变迁不是任何个人有意选择的结果,而是情感变动的深刻反映。张新权承认历史变迁的无穷无尽,以放松的心态去体味心手相应的自由,他的创作离表象愈远而离真相愈近,离现实愈远而离心灵愈近。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9日结束。

江苏省美术馆外景

部分作品:

张新权 寒露回廊 2013年

张新权 霜降 2013年

张新权 江南

张新权 霾 2013年

张新权 园林二

张新权 苏州美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