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安迪·沃霍尔影像作品将在CAFA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31 14:13:00 | 文章来源: 艺讯中国

作为安迪·沃霍尔世界巡回展览的一部分,“十五分钟的永恒:安迪·沃霍尔经典影像作品展”将于2013年9月29日开始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展览将关注安迪·沃霍尔的影像创作,展品包括其10部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以及关于其电影创作过程的5部专题纪录片,而具体影片尚未公布。

自从1963年开始使用摄像机以来,安迪·沃霍尔一生制作了超过100部的电影作品,以及将近500部的名为《试镜》(Screen Tests)的短片。在“试镜”中,沃霍尔用摄像机拍摄了众多人物的动态肖像,包括“垮掉一代”的著名诗人艾伦·金丝堡、电影理论家苏珊·桑塔格、以及被沃霍尔称为“超级明星”的美国演员伊迪·塞奇威克等。

此次的影像作品展是安迪·沃霍尔世界巡回展览“安迪·沃霍尔:十五分钟的永恒”的一部分,该展览由安迪·沃霍尔美术馆于2012年发起,已经在新加坡、香港、上海等地展出过,在北京展览之后,该展览还将巡展至日本东京。

安迪·沃霍尔曾在1982年受邀到访香港,东道主香港商人萧永丰为他安排了北京之行,包括游览长城、天安门、故宫等。沃霍尔在中国的身影被随行的私人摄影师克里斯托弗·马克斯(Christopher Makos)用相片保留了下来,后来出版了多本影集。

安迪·沃霍尔对于很多中国当代艺术家也有着很大影响,从余友涵、王广义、李山的绘画中,人们可以看到沃霍尔所引导的波普主义如何启发了这些中国的政治波普艺术家的创作。

除去众所周知的波普风格肖像版画,安迪·沃霍尔的其它艺术实践也非常广泛,他创立了《访谈》(Interview)杂志,并出版了语录式的书籍《安迪·沃霍尔的哲学》,他用宝丽来相机拍摄照片,也制作电视节目,而沃霍尔拍摄影像作品在实验电影中占有重要地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