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双城之味:李津和米拉尔达的视觉盛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2 17:47: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津和米拉尔达在盛宴之三旁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双年展上,老电厂顶楼外的大舌头让人记忆犹新。米拉尔达在巴塞罗那和上海两座城市中穿行,捕捉那些令人兴奋的餐饮画面,并把这些图像对应拼接在舌头形状的硬板上。昨天,塞万提斯学院把西班牙艺术家安东尼•米拉尔达的这件“双城之味”搬到了北京,并邀请了中国水墨艺术家李津作为搭档,为北京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大餐。

“这是一场二胡和吉他的演奏会”,李津在接收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最初接到塞万提斯学院协调员易玛(Inmaculada González)的邀请时,他还有些担心两位在上创作方式和创作背景上都相去甚远的艺术家会不会在同一场域中产生冲突,而展出的效果令他非常兴奋,当他看到西班牙老艺术家的作品时,发现沟通起来并不困难,李津的六米长卷和米拉尔达的影像图片相互呼应,甚至在某些方面有着共鸣。西班牙艺术家曾在国外的美术馆看到过李津的作品,对于本次合作他也是非常兴奋。米拉尔达说李津的长卷像人体的肠子把饮食和文化连接起来。对于饮食的共同的兴趣让两位艺术家一见如故,李津在观看完米拉尔达团队制作好的视频之后甚至希望收藏一件反复观看。

尽管只是一次公益性的展览,开幕当天依然吸引了众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 (Manuel Valencia)先生为展览专程前来,他说自己的是李津的粉丝,非常喜欢李津作品中的幽默和释道禅意。 三联新刊《悦•食》的主编殳俏也带着团队来体验这场视觉盛宴。据悉本次两人联展将持续到10月6日,对美食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