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东盟当代书画艺术巡展新闻发布会今日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1 18:57: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0年9月11日下午,中国——东盟当代书画艺术巡展暨10+1爱心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瑞大厦举办。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东盟卫视董事局主席杜芳宁,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翟鑫,美国炎黄艺术协会会长、美国国会议员卢其宇,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世界华人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于连胜利等。

东盟卫视集团主席杜芳宁首先致辞,对举办此次活动背景、流程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翟鑫分别致辞。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进行了名家现场泼墨、爱心代表倡议宣言作品捐赠以及巡展授旗三个环节。

为了更好的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有效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深度发掘中国和东盟丰富的文化资源,建造中国与东盟各国传统友谊、和谐共处的桥梁。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东盟卫视台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年,将邀请中国书画名家在国内及东盟国家举办一场主题为“艺术中国 情系东盟”的大型书画艺术巡展爱心活动。本次巡展活动由东盟电视台承办,得到了中国文化部、东盟秘书处、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以“艺术中国,情系东盟”为主题 ,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本次展览将以“展各民族文化之瑰宝,艺术名家爱心大奉献,建国际艺术交流平台”为宗旨,通过此次活动来提升艺术家本身的创作热情和社会价值观。

为加强东盟十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更好的体现出艺术的社会价值。活动将推出由书画家发起的“10+1爱心公益活动”, 期间书画家将自愿捐赠出珍爱的作品来筹集爱心资金,用于资助中国和东盟各国的贫困学生。

届时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参与,将打造一场中外文化交流和艺术品流通市场的爱心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