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杭州民进书画院领衔主办国际·西风尚与东方韵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8 10:02: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与法国,杭州与巴黎在东西方绘画艺术上有着极深的文化底蕴,历史悠久。浙江是我国的美术大省,也是中国书画摄影艺术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以来名家辈出,就近代四大家中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黄宾虹来说,浙江籍画家就占了三位。而法国巴黎更是名家辈出,闻名于世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一场绘画大革命,原萌芽于意大利,后波及于发展到法国等地。巴黎的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美术博物馆之一,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艺术王宫。

浙江大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艺术土壤,他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法国一样,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艺术家,他们有的游走与中法之间,有的留守在这座古老的城市生活、工作与创作。

许多年过去了,仍然有这么一批艺术家在此坚持着自己的创作与艺术理想,也仍然有这么一批艺术家在曾经滋养艺术的国度探索与坚持。于是,便有了今天的艺术“切磋”。

在我们看来,这个词似乎承载着许多涵义,这是两国艺术状态的“碰撞”,是国际艺术发展线索的“碰撞”,是艺术家们观点和立场的“碰撞”,更是当代艺术多元性的“碰撞”。她们显然已被融汇成艺术的共性,在我们的交流中延伸与滋长。

中国杭州是座好客与包容的城市,关于当今艺术的“碰撞”,或许会不断引发出许多有意味的话题。······

由杭州民进书画院、浙江理工大学、德国巴黎第八大学、浙江世达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西风尚与东方韵艺术展”,于2010年9月5日(星期日)上午9时30分,在浙江国际美术交流馆举行。

艺术展展出了杭州民进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家李明,浙江理工大学油画家毛宗钟,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艺术家克雷蒙·柯代及章平、杨定国、杨卧虎、高聚明、江红、卡米尔拉合尔(Camille LAHORE)、乔纳森LAYANI(Jonathan LAYANI)等40余位中法艺术家的国画、油画、艺术摄影、刺绣、布艺和工艺美术等为主体的70余幅精品佳作,全面展示了当今中西方壁挂艺术的风采。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原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涂勇及民进杭州市委副主委翁启蕴等领导、来宾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艺术展为期为五天(2010年9月5日至9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