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谢稚柳陈佩秋艺术馆将落户浦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04 09:19:34 | 文章来源: 上海新闻网

青绿山水,写意花鸟,在中国最具备时尚工业感的上海浦东新区现代化综合型海滨城区临港新城,将诞生一个极具中国文化最优美风韵的文化新地标——谢稚柳陈佩秋艺术馆;而来自五大世界一流设计事务所的非凡创意,将为这一艺术馆的诞生寻找灵感。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牵头投巨资的文化项目“谢稚柳陈佩秋艺术馆”建设工程,日前在 上海举行了面向全球顶尖级设计公司的概念性建筑设计方案招标工作。谢稚柳与陈佩秋是中国 现当代绘画艺术史上著名的艺术家伉俪,其不断的艺术实践和探索,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 画画家。谢稚柳陈佩秋艺术馆为综合性公共艺术馆,以举办传统和现代艺术作品展览为主,辅 以收藏、鉴赏、创作、公众艺术教育普及、国际国内艺术学术交流研究、文化旅游休闲等。“ 谢稚柳陈佩秋艺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浦东新区临港主城区文化艺术重要展示窗口和文化标志 性建筑。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信息一经披露,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家一流建筑设计公司纷纷主 动响应,最终,包括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在内的五家世界顶级设计公司确定参与本次概念性 建筑设计方案竞标设计。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于美国的芝加哥,在加拿大温哥华、德国法兰克福和澳大利亚悉尼、以及中国上海、中国南京设有全资子公司。

“用纯西方的创意为纯东方的艺术寻找一个寄托灵感的所在,是本次方案征集最吸引人的 地方。”此间有关负责人告知。而参与本次投标的著名设计事务所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中国区设计总监刘知己博士则表示:“‘大方无隅、大象无形’,这是专属于东方的美学形式。而在当代建筑全球化语境下,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设计创意。”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