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民生现代美术馆《塑料公园—韩国当代艺术2010》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1 17:18: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992年中韩两国正式建交后,双方在艺术领域不断增多的文化交流项目加深了相互理解与尊重,为今天中韩友好邻邦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曾举办过多次各种形式的韩国作品展,但对韩国当代艺术了解显然还属片面,所知甚少。而对一国文化与艺术当代性的理解,无疑持续性极为必要。

为此,民生现代美术馆以熟通中韩两国艺术并生活在北京、首尔两地的尹在甲先生担当《塑料公园—韩国当代艺术2010》大型艺术展的策展人,共展示从35岁到65岁17名韩国艺术家的64组件作品,以期通过绘画、雕刻、摄影、影像、装置等当代艺术所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深入认识韩国当代艺术发展状态,从而两国文化交流跃升到新层次。

作为中国第一家以金融机构为背景的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秉承自由独立、包容开放的学术理念,以推动中国艺术、展开国际交流为己任,以建设成为国际优秀美术馆为长远目标。2010年4月18日至7月18日的开馆大展《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绘画篇(1979-2009)》获得了各方好评,取得了巨大成功。《塑料公园——韩国当代艺术2010》展现了民生现代美术馆对亚洲新艺术的关注和推动,并和业已成功举办的《未来总动员——英国文化协会收藏展》一起,成为民生现代美术馆对国际艺术支持的重要表现,也是深入全面展开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一步。

展览名称:塑料公园—韩国当代艺术2010

展览日期:8月7日至9月12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570号F座 民生现代美术馆

开放时间:10:00AM – 21:00PM (周一闭馆)

参展艺术家: Bohnchang Koo具本昌、Osang Gwon权五祥、Kira Kim金基羅、Sang Kyoon Noh卢尚均、Kyungwon Moon文敬媛、Sung Tae Park朴成泰、Youngwhan Bae 裵榮渙、Hyunjhin Baik白铉真、Seahyun Lee李世賢、Yongbeck Lee李庸白、Hyungkoo Lee 李炯玖、Jeon Joonho 全浚晧、Suejin Chung 郑秀真 、Yeondoo Jung 郑然斗、Kijong Zin 陳起鍾、Jeonghwa Choi 崔正化、Ham Jin 咸進等。

 

陈起钟(Kinjong Zin):discovery-01

陈起钟(Kinjong Zin):discovery-01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