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现代美术馆、尤伦斯艺术中心携手推动中国当代艺术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24 | 上传: 2010-04-02

2010年4月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创了国内公益性美术机构与国际艺术中心合作的先河。

据悉,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经过长时间的接触与探讨,双方在尊重彼此的艺术价值观以及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方向判断,尊重中西文化交流的先进传统、历史意义和对当代艺术发展的价值,认同中国当前文化艺术开放性的历史意义、包容性的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活跃氛围及创作性发展。

根据协议,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在展览、对外交流、机构人员培训、研究项目合作、出版、收藏品研究与使用等多个领域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为中国文化当代性的建构持续提供发展动力。

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何炬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发起主办的美术馆,它坚定地把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坚定地从中国出发、把中国文化环境下美术的涵义和开放包容的姿态放在首位,以尊重每一个艺术家和每一次艺术家的创作激情为我们的真诚态度,凭借国家鼓励文化艺术发展的政策优势,追求将民生现代美术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美术馆的目标。民生现代美术馆将积极展开与国内外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的平等、互利和有益于文化繁荣的合作,与UCCA的合作首先表明了我们对待西方美术机构在中国的态度,也表明了在日益开放的趋势下西方美术机构与本土美术馆合作的可能性,同时也表明了开放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及其艺术机构的自信和追求。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盖伊•尤伦斯出席了签约仪式。他强调说,早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入驻798艺术区时,艺术中心即以成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最新创作的发声场和催化剂为己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艺术中心在积极支持艺术计划、发起大量公众教育项目的同时,急需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支持和支援。与来自本土的民生现代美术馆达成馆际层面的合作,无疑朝着艺术中心扎根中国的运营方向迈进了一大步。未来,两馆将通过资源共享,联动各自所在的、堪称中国最有活力的两座城市——北京和上海,也将不遗余力地让全世界认识中国当代艺术。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首家以金融机构为背景的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创造性和活力,有益于当代艺术教育活动、研究活动的拓展,成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世界性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

 

民生现代美术馆

民生现代美术馆是中国民生银行基于承担社会责任和文化理想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作为国内第一家以金融机构为背景的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秉承自由独立、包容开放的学术理念,以建设成为国际优秀美术馆为其长远目标;凭借国家鼓励实践的民营制度优势,支持中国当代艺术的持续纵深活跃发展;面向社会公众展开当前中国所亟需加强的当代艺术美学普及活动;深入全面地展开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座非营利的综合艺术中心,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出资建造,2007年11月正式开幕。艺术中心推出包括知名和年轻艺术家的展览,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

 

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何炬星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盖伊•尤伦斯在意向书上签字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