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秋与向京——连续两次登上胡润艺术榜的女艺术家

时间:2010-03-14 15:29:50 | 来源:99艺术网

艺术家>向京>相关报道>

两位艺术家

在艺术圈,女艺术家一直是相对边缘的群体,前段时间,我们刚对女性艺术家成功的手段进行了分析和梳理。近日,2010胡润艺术榜榜单也揭晓。让我们从中看看,女性艺术家的位置和比重吧。

从榜单看,总成交额为17.6亿元,比上年减少37%,比“2008胡润艺术榜”减少一半。单从数字看来,第50名的上榜门槛是933万元,比上年降低37%,比“2008胡润艺术榜”降低48%。

从性别看,男性艺术家48位。女性艺术家只有2位,分别是88岁的国画大师陈佩秋(排名第19位)和42岁的雕塑家向京(排名第46位)。去年,这两位艺术家也有上榜,分别排名第37和43位。在2008年,无一女性艺术家上榜。

2009年胡润艺术榜榜单

2010胡润艺术榜榜单

陈佩秋 1922年12月生,女,河南南阳人。字健碧,室名秋兰室、高华阁、截玉轩。 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毕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擅长中国画。作品有《天目山杜鹃》;《水佩风裳》入选第三届全国美展;《红满枝头》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 。

向京,1968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工作室教师。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联展,先后举办个展《白日梦》、《向京作品》、《镜子里的女人》、《保持沉默》、《你的身体》,作品为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当代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多家美术机构和私人收藏,为中国当代雕塑家代表人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