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申玲、王玉平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21 13:54: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嘉宾观看艺术家介绍Video

 

2010年6月19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申玲、王玉平作品展”将在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展出。本次作品展是两位伉俪艺术家继1987年、1993年之后的第三次联展。

申玲是当代艺术界女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之一。她擅长使用强烈的色彩,又对日常生活有近乎痴迷的执着。无论是人体的热烈或人心的愉悦,她都可以用纯粹的色彩进行淋漓的传达,每一细节和瞬间都焕发着热情的想象力和表达欲望。

这正如艺术家在自述中说:“我依赖大量的速写和默写,在观察生活及感悟生命的过程中,借用这种方式把模糊的感觉变成清晰可见的图象符号,仿佛我每天的心情日记,我凭自己的感觉,以平常心去画我周围的人和事,这是我永远不变的主题。用心说话,是我永远不变的表达方式。我要尽情地表现生命,表现爱,表现生活中的一切泪与笑。”

王玉平对于色彩的敏感来自他对特别的感情经历的反应。因此,他的作品总是可以为观众提供一扇窗,人们通过这扇窗得以窥见他的灵魂深处。艺术家的感情、无论是意气风发还是平和安祥,都定格在了色彩缤纷的作品中,使人们容易领会和认同。而观众也都在日复一日中,体验着并不相同的心情情绪。

两位的画作正如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展览前言中所序:“作为当代画坛老将,他们的作品曾经留给人们热烈的、表现性极强的印象,例如王玉平曾经画的那些颇有象征意味的大鱼以及赫然醒目的人物大肖像,申玲以往画的生活中的饮食男女,刻画了社会转型期中人的身份与关系,都是当代艺术中的代表。而他们大刀阔斧、浓墨重彩、性情毕现的风格,更是体现了他们鲜明的当代意识。”

而正是因为申玲、王玉平近几年两个人没有共同办过画展,因此,此次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大多是艺术家近两年的新作。虽然他们的风格基调基本没有变化,但他们对生活的体察则更加具体实在。

申玲的作品更多的增添了感性,她画笔下的人物,特别是女性的眼神和身段,以及各色植物,既是看到的造型,更是体察到的意态,活脱脱地刻画出了个体的生命。她拒绝了曾经擅长的色彩,用素描的手法勾描眼中所见,用缓慢的线条留住了近距离生活与时光。

王玉平的作品,虽然色彩依旧强烈和率性,但色彩的结构更加自由和多变。色彩本身的气质和意趣冲破了形象的局限,成为耐人寻味的语言。他用丙烯加油画棒的方法,保留了色块的松动感和随机性,又增添了随形而发的笔线,在滋润的色蕴中提示出具体的末梢细节,让人的视觉感受丰富起来。

最后,特别感谢国内新晋男装品牌速写对本次展览的慷慨赞助。

 

嘉宾观看艺术家介绍Video


 

现代传播李孟夏先生主持开幕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