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刘万民“半音阶”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8 13:33: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年9月27日至2009年10月16日,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举办刘万民“半音阶”个展。

本次作品展,呈现了刘万民近20副以北京特有景致为题材的系列油画作品。艺术家借由这种创作媒介,力求达到一种单纯和宁静的效果,追求音乐中“半音阶”的灰性色调在绘画中的组合体现中和平淡、有魅力而不张扬。艺术家注重准确把握对空间、形体、色彩在画中的结构,不断地探讨和培养对其敏锐的感知力,从而达到视觉中所想要的画面形式感的最佳组合状态。

画面情境对于艺术家本人来说是其艺术追求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触景生情再有感而发的艺术呈现,不仅仅是技法和创作上的形式把握,更多的内容被积淀于景致构建的人文情感之中。不论是怀旧还是现实的陈述,透过画面我们都能贴切的感受到艺术家对于时间进程和空间物化在情感上的艺术转移。这种转移,小到是个人的情感抒发,大到能唤起观者的人文关怀。

多年来,画家潜心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平实而宁静的个人风格,用灰性色调来表达他所追求的简单轻松和内敛的存在方式。相信画家由真情实感依托着的出色表达,将会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和共鸣。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环铁时代”展示当代美术“生长状态”
· 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
· “天工开悟”邀请展凸显学院价值
· 环铁时代美术馆启动“百家讲坛”
· 失落与寻回——徐松波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