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环铁时代”展示当代美术“生长状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27 13:21:10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美术周刊

本报讯8 月29 日至9 月19 日,20 多位艺术家的80 余件代表作品将亮相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举办的“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孙小娟表示,展览旨在系统梳理当代艺术的发展轨迹和成长脉络,从而深入发掘当代艺术的学术价值。展览定名为“生长状态”,因为无论就当代艺术的整体发展历程还是艺术家的个案分析而言,“生长” 都是对现状的最佳概括。孙小娟认为,或许某些艺术家的学术体系还不够完善、个人风貌尚未清晰,但这种“生长状态”,也使得作品有探索的自由空间,从而具备延展力和生命力。

环铁时代美术馆一贯恪守学术本位,力图将自身打造成当代艺术的学术后院,并通过召开讲座、出版杂志、举办展览、推介艺术家等形式,建设有利于当代艺术良性发展的学术平台,引导、培养藏家认识和欣赏真正具有价值的当代艺术。(美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环铁时代美术馆启动“百家讲坛”
· 环铁时代 年轻一代 艺术家联展
· [专稿] “环铁时代”现代艺术部落邀请展
· 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