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20 20:04: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年8月29至9月19日,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将举办“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此次展览邀请了20多位艺术家的80余幅作品,由孙小娟策展。

生长是指当代艺术而言,也是指艺术家创作的过程而言,面对长河百年的世界当代艺术史,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是一种新生而又勃发的生长状态。此次展览所呈现的作品,也是在此种发展的态势下去梳理一种“生长”的状态,或许有些艺术家学术体系还不够完善、个人风貌不是特别清晰,但正是这种“长”,才使得作品有探索的空间、从而具备延展和生命力。

在视觉艺术符号化泛滥和过于商品化的当下,艺术品市场急需建立符合学术系统的价值体系,以彰显出艺术本位的价值。本次展览基于此种思考,旨在从学术的角度去探寻艺术品价值的呈现可能,发掘出艺术的自身学术价值的重要性。

环铁时代美术馆一直遵循学术本位的理念,以培养、推广真正有价值的艺术家为己任,引导和培养藏家认识、欣赏当代艺术的真正价值;力图打造成当代艺术的学术后院,在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上,不遗余力的做着工作:从讲座、展览、杂志、艺术家推广等方面,建设着有益于当代艺术良性发展的学术平台。

 

生长状态──当代作品邀请展

策展人:孙小娟

展览时间:2009年8月29日─2009年9月19日

开幕酒会:2009年8月29日 15:00

展览地点:环铁时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 任传文 岂梦光 孙纲 康蕾 刘万民 徐志广 郝雪鹏 刘汉军 孙建 李卓 张郁葱 刘长宜 高原 王芃 王烽 王平 王梅格 房咏江 郑江 汤松 陈劼

媒体支持:中国文化报 中国证券报 中国艺术报 北京商报 东方艺术•财经 CLASSIC经典 缪斯艺术 画廊 艺术时代 雅昌艺术网 中国艺术新闻网 99艺术网 今日美术网 麦子当代艺术网 凤凰网 搜狐 艺术中国 艺术国际 中国宋庄网

环铁时代美术馆于2006年投资建成,本着以“学术本位”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以其独特的建筑设计、兼容并包的学术视野、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和规范化的运营机制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收藏家和投资者。美术馆以中国当代艺术品的展示、收藏与推广为基础,致力于文化产业的引导、展示、交流、开发,力求探索一条适合中国民营美术馆的生存发展之路,打造成中国当代艺术的学术后院。

环铁时代美术馆由韩国的建筑设计师设计,钢砖结构,外观简洁大方,极具当代气息。美术馆在功能与设计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自然采光,艺术化的空间设计,以适应多元化的展览活动。馆内面积22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展线长500米,空间通透,配备可活动展板,适合不同要求的艺术展览和展示活动的需求。

 

Built in 2006, with the view of “academy oriented”, Huantie Times ART MUSEUM devotes its efforts to the development of China Contemporary Art. Its unique building style, all-embracing academic conception, internationalized platform, and normalized management attract numerous artists, collectors and investors. Based on exhibiting, collecting, promoting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Huantie Times ART MUSEUM do their best to lead culture industry and find a way for Chinese individually-run museums; and to be the academic backyard of China contemporary art is its ultimate goal.

Huantie Times ART MUSEUM is designed by a Korean architect. Built with steel and bricks, it is concise and easy and full of modern atmosphere. Its unique design makes it not only practical but also breathtakingly beautiful. Two floors, with a 2200㎡indoor area, a 500-metre show line, gaining light from nature and concise intern decoration fit it for all kinds of exhibitions.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