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著名大地艺术家珍妮·克劳德 (Jeanne Claude)去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0 16:13:30 | 文章来源: 世艺网

珍妮·克劳德与她的丈夫克里斯托

 

大地艺术家珍妮·克劳德(Jeanne Claude,1935-2009)在昨天19日因病去世,享年74岁。生前,克劳德与她的丈夫克里斯托一起,创作了很多大地艺术经典作品。珍妮·克劳德出生在卡萨布兰卡的一个法国家庭里,1958年遇到了克里斯托,二人开始进行艺术项目合作。他们标志性的风格是对公共建筑进行捆绑。1964年,他们来到纽约,这里成为了他们后来的艺术根据地。在捆绑的建筑中,包括芝加哥的MoCA,巴黎的PontNeuf酒店,柏林的国会大厦。最新的作品是《河上》,是对阿肯色河上进行包裹。2005年的《门》,一片片的橘色幕布在中央公园的四处垂下来。令人难忘。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马建交35周年 中央美院艺术家整体亮相东南亚
——中国艺术界首个“学院明星”计划海外启动
· 凝固瞬间:埃里克·A·弗兰德森作品展
· 艺术市场虽然回暖 投资仍需谨慎
· 保罗麦卡锡举办新作展 灵感源自《白雪公主》
· 因资金不足 加州大学放弃新博物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