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因资金不足 加州大学放弃新博物馆计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9 16:00:26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伯克利艺术博物馆新馆设计图,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设计

 

据《旧金山新闻》报道,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已经因资金不足放弃了修建新伯克利艺术博物馆的计划。在原计划中,新博物馆由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设计,是颇具创意的建筑。伯克利分校目前的博物馆处在班科罗夫道,是1970年的建筑,抗震能力较差。

在宣布放弃这个需要1.43亿美元的工程之后,加州大学校长Robert J. Birgeneau说:“虽然建筑计划有所变动,但我们的目标没有变,我们未来会在市中心建立一座充满活力的、友好和安全的博物馆。”

新博物馆计划的地址在伯克利的牛津街上,那里现在是一座倒闭的印刷厂,加州大学拥有该处地产。伯克利艺术博物馆的馆长Lawrence Rinder称新博物馆计划受到过去两年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最终不得不暂时放弃。

 

伯克利艺术博物馆,建于1970年

 

另据《波士顿商业周刊》报道,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在周二结束了3500万免税债券的发行工作,从而为该博物馆的扩建项目筹集了一笔重要资金。

加德纳博物馆的扩建部分由建筑师Renzo Piano设计,将承担接待、存衣、餐饮和会议等功能,工程设计在明年年初公布,计划于2011年底完工。

 

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NBA巨星“大鲨鱼”奥尼尔兼职做策展人
·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30周年庆 好莱坞各路明星到场庆贺
· 德国三大博物馆明年携手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 Frieze艺博会任命新策展人
· 香格纳画廊参加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