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金斯拉与“购物狂”Becky的故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04 18:53:13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如果你挺有钱,想买什么都可以,你会怎么做?

这就是“购物狂”Becky Bloomwood所面临的选择。除了工作和睡觉,她所有的时间都在购物。她喜欢Prada的包包,Gucci的太阳镜,昂贵的香水和高档时装。她只有一个苦恼,她拥有的钱并不完全是她的,而是信用卡上的,可信用卡的钱是要还的。

Becky是索非亚金斯拉(Sophie Kinsella)所著的“购物狂”系列丛书的女主角。Becky狂热地热爱购物,不计后果。“购物狂”丛书的第一部发表于2000年,丛书畅销至今,金斯拉由此成为“购物狂”主题的标志性作家。根据原著改编的好莱坞电影让小说更深入人心,金斯拉籍此而步入当代最成功的畅销书作家的行列。

象Becky这样的女孩,不可能只管购物花钱,不管还钱。在信用卡帐单不断增高的时候,她快乐的购物泡沫彻底破裂。她最终意识到,信用卡刷爆后,还是要还钱的。让一个人和她最爱的事情说再见,有没有可能呢?

故事仍在继续,Becky在生活中不断经受考验。她努力地控制自己的购物冲动,认真工作,找到心爱的人,她的工作、生活和爱情同时地朝她涌来,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金钱与爱情

金斯拉的“购物狂”系列丛书已经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引发世人不断反思金钱与爱情这一经久不衰的主题。“购物狂”系列丛书目前被定位为女性文学,丛书以轻松而幽默的笔触,展现了以自我为中心的女主人公面临的困难和苦恼。丛书的读者多为少女和青年女性,和玛莉安凯耶斯不同,金斯拉的作品很少涉及黑暗和严肃的主题。

如果你发现金斯拉不是一个真人时,你是否会感到惊奇?其实,就象许多作家一样,金斯拉是笔名。她的真实姓名是Madeline Wickham,Madeline曾经用自己的真名写作过几部严肃风格的作品,当她30岁时,她决定改变一下风格。就象她笔下的Becky一样,Madeline本人曾经是一位财经记者,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在媒体工作,但她觉得对这个工作没有激情。

有一天,当她决定暂时停止严肃主题的写作,转写轻松的主题时,评论界并不看好她。但她顶住压力,笔耕不辍,就象购物狂Becky不停地购物一样。终于,她的作品经过口口相传,得到了读者的认可,并成为女性文学中最畅销的作品之一。

我们从Madeline本人的真实经历和“购物狂”系列丛书可以看出,有时候执著和放轻松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可以不必在意别人怎么说。金斯拉的最新作品《Twenties Girls》最近刚刚出版,她现在已经开始“购物狂”新书的写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男孩女孩:30岁大龄女青年的自白书
· 关于麦克•盖尔(MIKE GAYLE)
· 英国畅销小说作家麦克•盖尔中国行
· 英作家麦克•盖尔中国之旅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