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考生恶补文化课 7:30到23点时间安排精确到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06 09:00:16 |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早上7:30 起床

8:30,出家门

9:10,到校测试

9:10-10:10,上课

10:20:10:50,早测试

11:00-12:00,上课

12:00-13:00,午休

13:00-14:00上课

……

23:00,睡觉。

这是杭州莫家教育给一位初三艺考生排的寒假时刻表,从早上睁开眼睛,到晚上上床睡觉,每个点都有精确到分钟的安排。

杭州莫家教育王中校长说,2014年起教育部要提高艺考生录取时文化课的比重,这个寒假,从初三学生到高三考生,恶补文化的学生特别多。他们给每个艺考生都量身打造了这样一张时刻表,尤其是高三考生,剩下4个月是提高文化课成绩的关键时期。

杭州莫家教育位于庆春路凯旋门商业中心。在庆春路、解放路和凤起路一带2平方公里,就有37家教育培训机构,记者发现,这个寒假艺考生培训特别火爆。不仅高三学生在冲刺,高一高二打算艺考的学生,都在恶补文化课,都是一对一形式,很少开大班,费用基本在每课时150元至200元。

在一对一培训小房间,记者看到一位艺考生的课本,从高一到高三,所有课本都是崭新的,高一英语必修课,除了前三分之一部分画过几条线,后面所有页面都干净得没有一丝痕迹。

“艺考生总体情况,差不多都是这样。为了专业课,他们会暂时放弃文化课,直到考完校考和联考,才用最后4个月时间来复习文化成绩。如果以后文化课比重在艺考生录取中要提高,我建议以后考生不要等专业课全部考完才回来读书,从高一开始,每个寒暑假都是赶文化课的好时机。”莫家培训阎老师说。

莫家有很多老师对艺考生培训有丰富经验,他们总结,艺考生文化成绩基础弱,本身对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不强,从小的文化学习习惯都有点问题。

“每个考生,当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接触文化课,七个月,八个月,有的甚至一两年,这时再看到书本和卷子,有一种心理上的恐惧,这种恐惧是致命的。”王中校长说,莫家教育基本会安排有10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老师给考生单独辅导,这样的老师才能把握考点,懂得舍弃,“一个艺考生,与普通学生比,老师要花费的精力在5倍以上。”

据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每年艺术联考通过的学生很多,但录取率不高,直接原因是艺术生文化课不合格,对于艺考生来说,留给他们复习文化课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教育部在2014年,还将逐渐提高艺术生的文化课录取线,艺考生的文化成绩不得低于同一批次文化成绩的70%,将来即使专业成绩再好,文化课成绩不过关,还是会与艺术类专业失之交臂。(记者 王玲瑛文/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