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北京部分高校“艺考”过程将抽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05 10:16:12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将在今年2月至3月举行,2月2日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北京将组成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巡视组,对部分高校的专业考试等进行巡视检查。

多数高校二三月艺考

据介绍,美术类专业课考试包括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北京目前尚未组织其他艺术类专业的统考,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要参加院校组织的校考,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由招生院校确定。

从各高校已公布的安排来看,解放军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大部分高校,在2月至3月进行校考。

部分高校安排多次艺考

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一些高校艺术类校考在北京考点安排多次考试。如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专业在京组织5次考试,每名考生可任选1次参加,如果参加多次考试,将取最低分作为考试成绩。因此,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统筹安排报考时间。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即将开始,为保证考试公平,市教委要求各高校监察部门实行全过程参与和监督。据介绍,艺考期间,北京将组成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巡视组,对部分高校的专业考试以及招生监察开展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核实的违法违纪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立案查处,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