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长翁震宇谈艺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01 09:50: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关于2013年中国美术学院艺术招生的相关情况,艺术中国日前采访了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长翁震宇,针对中国美院今年的招生专业、人数以及毕业生就业、阅卷情况、艺术考前培训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1、中国美术学院2013年本科招生计划与专业设置

2013年面向全国拟招收本科生1700名(比2012年增加35名),共有22个专业,其中新增录音艺术专业。

设置考点情况:

2013年在全国设置7个考点,分别为杭州、北京、沈阳、武汉、广州、成都及上海,其中沈阳为新增考点。

网上报名及专业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16日,目前网报已经结束,全国共有8.5万余名考生报考。

2013年中国美术学院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2日—24日,上海设计学院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7日—3月1日。

考试科目:

每个专业(类)必考三科目,大部分专业为素描、速写、色彩,满分为260分。其中,今年在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的素描考试科目中,特别标明了“线性”, 强调了以线性表达为主的素描写生方式描绘客观对象。

 

2、在选拔人才上与其他美院不同点,哪种类型考生更容易被接纳?

中国美院一直注重将近几年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模式创新、实验室建设、艺术教育的实验性的把握和创新创业培养最新的成果固化在人才选拔的思路中,不管从考试组织、考试科目设置,录取方式等均走在全国艺术院校的前列。

在录取方式上,采用 “抓两头”的录取办法,专业排名位于该专业前20%的学生,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只要达到我院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最低分数线,就会被直接录取;文化课排名位于报考专业前5%的学生,如果专业合格,也会被直接录取;其余的考生按照综合分录取,大部分专业的录取分数是专业课占60%,文化课占40%,建筑学等部分专业在录取时文化课与专业课各占一半;

另外,对于排名很靠前的学生,在文化课上给予加分。如果是专业排名很靠前的学生(每15名计划一名),一门单科可降低10分,总分可以加10分。

根据这一录取原则,我们觉得专业特别优秀和文化特别优秀的考生都优先被录取,另外是要求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不能太偏科。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