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专访英使馆教育参赞:威廉王子或受封剑桥公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9 09:41:21 | 文章来源: 腾讯娱乐

英使馆教育参赞Patrick Horgan对皇室婚礼表示关注

Patrick Horgan先生接受腾讯娱乐专访

腾讯娱乐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孙威廉王子和女友凯蒂将在本月29日举行盛大婚礼,引起了英国国内和国际上的广泛关注。英国王室在现代英国社会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威廉王子是否会在大婚上受封爵位?威廉大婚对于英国王室制度的延续有哪些重要意义呢?腾讯娱乐就此专程访问了英使馆教育参赞。以下是访谈的具体内容。

腾讯娱乐: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知道,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即将到来。皇室成员结婚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女王授予他|她爵位。请问女王会在威廉王子婚礼当天颁发剑桥公爵的爵位给他吗?凯特将成为剑桥公爵夫人吗?

Patrick Horgan:我没有什么内部消息。所以不能回答你“是”或“不是”,或者其他什么答案。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英国人,对皇室婚礼的进度很关注,非常感兴趣而已。 然而据我了解,在这种重要场合中,女王授予皇室成员爵位是很常见的。

威廉很可能获封剑桥公爵。我之所以这样说,部分原因是女王将在威廉婚礼前去剑桥参观,所以外界猜测威廉极有可能获封剑桥公爵。但是也说不定,威廉王子也可以要求女王不颁发剑桥公爵的爵位给他。如果你想得到确切答案,最好自己问问威廉。

婚后不戴戒指只是个人喜爱

腾讯娱乐:最近我读到这样的新闻,说威廉王子结婚以后将不会戴婚戒。难道这在英国是一种传统?

Patrick Horgan:你看,我无名指上戴着婚戒呢。所以很多英国男人结婚后是戴婚戒的。但是这与个人爱好有关。如果你觉得舒服,婚后可以一直戴着戒指。但是如果不喜欢,也没有义务一定要戴。

腾讯娱乐:作为一个英国人,你对威廉和凯特这对新人有什么样的期待?

Patrick Horgan:我希望。当然我的希望是很可能实现的。我希望他们很满意这场盛大的婚礼,尽情享受婚后的二人世界。我想全世界都在关注和报道皇室婚礼,新郎和新娘肯定感觉怪怪的。所以我祝福他们能够从这种经历中获得些许快乐。当然威廉和凯特也要为共同的事业一起努力。因为与皇室成员结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婚姻,而是意味着要变成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会备受关注;同时也必须承担一些义务和责任,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腾讯娱乐:威廉王子高中就读于伊顿公学,后来又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学习,和普通人一样接受教育。你认为这会给英国皇室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Patrick Horgan:威廉王子的教育背景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实际上很多英国的王室成员都要在学校接受教育。皇室成员一般会选择私立学校,因为英国的私立学校财政相对独立,教学质量很好。所以威廉就读于私立学校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威廉所在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在英国很有名。但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冲破世俗的束缚,他们在圣安德鲁斯大学相识相恋,随后开始同居,并最终走在了一起。这一点应该引起我们注意。威廉和凯特恋爱同居这种事对英国的年轻人来说很正常,现在许多国家的年轻人谈恋爱,大都会选择同居。所以人们更想知道威廉和凯特是如何走在了一起,而不是那王子的教育背景说事。

保留皇室,但无实权

腾讯娱乐:过去这么多年,英国皇室有哪些变化?

Patrick Horgan:第一点是,英国女王是国家的象征,但只是名义上的国家领袖,并没有实权。所以女王无权干涉英国的政治、经济。对于普通英国人来说,英国保留王室只是保留一种习俗。作为一种文化传统,很多人认为它很重要,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持相反意见。在现代英国人看来,王室的存在与否对英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它只是一种英国的文化习俗。王室成员是娱乐小报争抢报道的对象,他们大多积极从事慈善活动。戴安娜王妃非常热衷帮助艾滋病患者就是很好的一例。英国皇室有很强号召力。这样做不仅有利于提升他们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可以为其他人树立好的榜样。所以保留英国王室是保留一种文化习俗,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更广泛意义上来说,王室可以通过发起慈善活动,帮助英国乃至全世界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所以英国王室的存在一方面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有好处,一方面可以代表英国。

腾讯娱乐:您先前提到英国为什么保留王室。那您能介绍一下英国王室在现代社会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吗?

Patrick Horgan:我之前提到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社会制度。一个国家一般有一个名义上的领袖,一个手握实权,控制内阁的首相。英国王室作为国家的象征,有几千年的历史。它让英国社会在稳定中前进。

英国王室说享有的崇高声誉和社会地位,使得他们能从事一些普通人无法做的事。所以英国王室的存在有助于慈善事业的发展,它还可以在国内和国际上代表英国,维护英国的国家利益。

威廉和凯特向世界传达英国健康、正面的形象

腾讯娱乐:你觉得威廉和凯特这对准夫妻将对英国王室制度的延续有何贡献?

Patrick Horgan:我觉得他们是英国王室制度演变史上的一个小环节。并不是所有的皇室成员都做着相同的事情。他们必须学会适应,适当调整自己的行为。我想这一代的王室成员在公众面前将表现地更为自然、大方;更好地融入当代社会,促进英国与世界的沟通。威廉和凯特做的很好。他们自信不失谦虚,向世界传达英国健康、正面的形象。

腾讯娱乐:作为英国文化委员会的负责人,英国王室成员怎样配合支持您的工作?

Patrick Horgan:英国文化委员会是一个具有公益性质的国际组织,1940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成为正式社团。主要处理英国与他国文化事务,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英国的先进文化、教育、知识,普及英语英语的使用。所以我们的历史与皇室与密切联系。因为当年正是由于得到王室的批准,英国文化委员会才得以存在。我们是一个以从事公益活动为主的国际组织,肩负慈善重任。英国皇室也热衷从事慈善活动。这拉近了皇室与我们的距离。不同的是,英国文化委员会是一个独立于政府之外的全球性机构。譬如我们在中国设立的办事机构有一定的自主权。所以情况不一样。

没听说王子急着要孩子,希望早日完成生子

腾讯娱乐: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婚后会急着要孩子吗?

Patrick Horgan:我一开始说过,我没有内部消息。这是真的,我没有小道消息。所以这个问题最适合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回答。作为任何一对新婚夫妇,我希望他们将生子计划提上日程。如果威廉和凯特真的有了孩子,很多人会为他们庆祝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让他们先结婚,享受这个过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