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创新模式提升教育品质 惠及每个有特长孩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5 18:37:04 | 文章来源: 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明天,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迎来十八岁生日。18年来,在成千上万少年儿童成长道路上洒下辛勤汗水的华夏未来自己也从一个呱呱坠地、蹒跚学步的“婴孩”长大成为一个活力无限的“成年人”,在培养、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秉承中华民族传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加强中外少年儿童友谊和交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全国文化工作单位先进集体、全国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学生艺术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成为校外教育领域的一朵“奇葩”。 公益之路越走越宽

华夏未来连续举办了8届残疾儿童艺术节,吸引了全国上万名残疾儿童参与。自1997年每年举办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并面向农村儿童,实施“新农村、新文化、新儿童”工程,将满载图书、电脑、学习文具的“欢乐幸福快车”开往偏远乡村,建立“乡村童乐园”、“漂流图书角”。

为有艺术特长青少年举办免费音乐会300场,开展17年少儿艺术大赛、挖掘艺术新苗。连续18年举办健康活力宝宝大赛,为年轻家长提供育儿知识。为老年朋友举办8届敬老节。为社区群众设立夏日文化广场。长期关注灾区儿童、孤儿、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儿童,举办“过年了!与小伙伴一起穿新衣”爱心助困手拉手行动,并每年提供免费艺术培训,将艺术教育惠及每一个有艺术特长的孩子。 创建新型教育模式

18年来,华夏未来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家长孩子的学习需求,提升校外艺术培训品质及理念,创建新型教育模式,并建立起儿童绿色网络社区优咪·儿童网,聘请专家随时随地与学员及家长进行网络沟通,让孩子们健康地与“世界交谈”。秉承“孩子快乐,家长满意”的理念,年培训学员达10万人次,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天津名片”世界瞩目

华夏未来倡议举办的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已成功举办6届,来自五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少年儿童欢聚天津、展示才艺。

与此同时,华夏未来还启动“环球之旅”计划,拥有800名小演员的艺术团先后创编、排演了百余个少儿节目,代表国家出访了70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和平友谊的小天使”。

教师代表团赴菲律宾、英国等国家执行中华文化夏令营教学任务,为海外华裔子女教授中华文化,受到海内外媒体及华人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