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爱心教育将纳入学生公益服务课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0 09:12:34 | 文章来源: 天府早报

 

日前,由成华区红十字会、成华区爱心教育基金会和成华区学校家长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红标·成都”大型公益活动成“1+1”红标爱心大联盟行动在成华区举行,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现场,成华区学校家长联合会倡议全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家长一起积极开展爱心行动,亲情牵手,共同加入到“红标·成都”公益活动中,争做红标爱心天使、争当红标爱心家庭、争创红标爱心社区,建立红标夕阳服务队、红标巾帼服务队、红标青年服务队、红标志愿者服务队等爱心行动组织。据悉,目前成华区已有136个机关、学校、企业等成为红十字会员单位;已有3000多名机关干部、3000多名教师、70000多名中小学生,加入到“红标·成都”爱心传递活动中来。

为了深入开展“红标·成都”成华行—“1+1”爱心大联盟活动,成华区红十字会和成华区爱心教育基金会准备在区内打造未成年人自护自救教育、培训基地和爱心演练、体验基地;各中小学校也创造性地把此活动与中小学德育工作相结合,以此为切入点,开展爱心“四进”特色德育活动,指导学生在学校、在家庭、在社区、在社会,通过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丰富的形式,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介绍,成华区将充分挖掘红十字精神的内涵,将爱心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以及责任感教育纳入到学校德育教育的社会大课堂课程和高中生公益服务课程体系。高中学生参加的爱心公益活动,如敬老、帮困、抚残等公益服务,将计入社会实践学分。据悉,成华区将藉此提高学生热爱生命、关注生命的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还将慈善教育纳入社区教育的重要内容。

又讯 4月18日,成都市双庆中学举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红标·爱心大联盟启动仪式,号召同学、老师、家长们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加入红十字会,献出自己的爱心。

李朝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