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中国儿艺春节打造文化年 汇集多部经典剧闹新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4 14:41:23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岳云》剧照

《岳云》剧照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剧照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剧照

2014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新春伊始,中国儿艺元月上演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二、三部)和新创儿童剧《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场场爆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开了个好头。春节期间(自2月2日至2月9日),中国儿艺更是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浓郁的中华经典文化大餐,正能量《岳云》震撼回归大剧场,多元艺术打造视听盛宴,精彩呈现壮阔历史画卷;《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应观众要求春节继续加演,熊家四口携同"曹冲"、"司马光"、"孔融"等继续陪观众欢乐迎新年。除了两大中华经典剧目贺岁上演之外,中国儿艺还为前来观剧的大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观剧活动齐闹新春,在中国儿童剧场与大家共度佳节。

正能量《岳云》震撼回归 精雕细琢打造经典

"请让我去吧,我不是少年轻狂!我不怕风吹雨打,我要百炼成钢!请让我去吧,我不是少年轻狂,我会在暴风雨中,茁壮成长……"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乐曲中,中国儿艺正能量大戏《岳云》震撼回归中国儿童剧场,用独具一格的音乐剧形式,融合多元艺术,呈现出一部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历史经典,在新春佳节为观众奉献一出好听、好看,有感动、有思考、有启迪的视听盛宴。《岳云》在表现手法上融合多元化的艺术手段立体讲述恢弘的历史故事,集历史故事、原创音乐、功夫武术、精彩舞蹈及台词念白于一体,可谓"唱念坐打"一应俱全。该剧表演范围从舞台一直延伸至观众席,甚至剧场二楼,戏剧的互动性强,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演员的表演。

音乐剧《岳云》于2013年5月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后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2013年该剧共演出23场,也象征着岳云人生荡气回肠的23年。2014年初始,在充分听取观众、专家的意见之后,导演赵宇对该剧进行了再次修整,在遵从原貌的同时人物个性更加丰富,剧中核心要表达的岳云的"五气"—英气、贵气、傲气、霸气、才气在此次修整版中更加突出,很多观众表示很期待,将《岳云》列为春节必看剧目。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轻松幽默中传递中华智慧

熊家四口的生活里总是有那么多伤脑筋的事,熊儿子天然呆、熊女儿自命不凡、熊妈妈糊里糊涂、熊爸爸常常有一些小寂寞……幸好熊爸爸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口袋,里面装满了一个个神奇的中国故事。遇到麻烦时,司马光、孔融、曹冲,以及那些水缸、小梨、大象都会跑出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有了这个神奇的口袋,熊家四口的生活更加生机勃勃……《口袋里的中国故事》是中国儿艺首次将多个中国经典故事集中搬到舞台,用让观众意想不到的形式感和趣味性来讲述中国故事。丰富的表演形式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呈现让观众在听故事、看演出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戏剧传达出的中国传统文化,领会到故事蕴含的传统美德,唤起常被我们忽视,但是一直存在于我们血液里的最质朴、最纯粹的美好。

作为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开篇之作,《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向传统文化借故事、借思想,用轻松、自然、幽默、互动等带有时尚现代感的方式创新演绎"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路不拾遗"、"孔融让梨"、"邻女分光"五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通过熊家四口轻松活泼的表演方式,拉近孩子和舞台的距离,在轻松幽默中传递中华智慧。该剧自圣诞节前夕首演之后观众好评不断,场场爆满,应观众要求,该剧在春节期间继续加,与观众在快乐中重温中华美德。

过中国年看中国剧 幸运"转"取中国礼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儿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贺岁活动一起闹新春。元旦前夕,中国儿艺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等信息平台征集的"相约中国儿艺点亮新年梦想"贺岁视频已经收集完毕,很多小朋友都提交了视频:有小朋友的新年愿望,也有送给大家的新年祝福,有的观众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知道的中华传统故事……中国儿艺从中选取精彩视频,与中国儿艺的演员祝福一同制作成贺岁宣传片。春节期间,贺岁视频在中国儿艺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售票处等滚动播放,观众可欣赏到自己参与的视频作品。参加视频征集的小朋友都会得到中国儿艺送出的精美大礼包一份。

看中国故事,品中国年味儿,新春佳节,中国儿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贺岁年货,开展的"贺新年精彩好礼马上转"幸运大转盘活动得到观众的喜爱。春节期间,中国儿艺还为每个家庭准备了精美贺卡,传递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除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驻场演出及贺岁活动之外,中国儿艺经典童话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还将压轴亮相北京工人体育馆首届春节儿童游园会。这个家长和孩子都熟悉的童话故事将带给两代人穿越时空的温馨记忆。

春节演出结束后,安徒生经典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和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将会于2月下旬接档登陆中国儿艺大小剧场。而在3月份,大型童话剧《十二个月》和刚刚荣获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的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也将登上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成为学生开学季的主打剧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4年2月演出预告

(2014年2月)

[具体时间以实际发生为准]

日期

星期

中国儿童剧场

假日经典小剧场

2

《岳云》15:00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3

《岳云》15:00 19:15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4

《岳云》15:00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5

《岳云》15:00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6

《岳云》15:00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9

《岳云》15:00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10:00

15

《卖火柴的小女孩》15:00 19:15

《罐头小人》10:00

16

《卖火柴的小女孩》15:00

《罐头小人》10:00

22

《卖火柴的小女孩》15:00 19:15

《罐头小人》10:00

23

《卖火柴的小女孩》15:00

《罐头小人》10:0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